无障碍说明

【鹰眼】为什么网球名人堂里竟还没有李娜?

【鹰眼】为什么网球名人堂里竟还没有李娜?

腾讯体育10月2日(文/焦大伟 王怡薇 )10月2日,“瑞士公主”辛吉斯现身中网赛场,作为国际网球名人堂成员,她在现场参加名人堂的网球青少年推广活动,这也是“国际网球名人堂”首次亮相中国。不过,翻看名人堂成员,我们却发现,大满贯得主李娜却并未位列其中,这是怎么回事?

入围网球名人堂有几步?

【鹰眼】为什么网球名人堂里竟还没有李娜?

辛吉斯在中网出席名人堂活动

“名人堂”是颁发给那些对某项运动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他们对该项运动的发展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国际网球名人堂成立于1954年,建于美国罗德岛州的纽波特,是一座网球名人的纪念馆和博物馆。我们熟悉的很多知名网球运动员都是名人堂的成员,像“冰公主”艾芙特、“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格拉芙、桑普拉斯、阿加西、达文波特、张德培以及去年刚刚入围的萨芬和海宁等等,目前已经有247名成员。

究竟什么人会进入名人堂呢?翻看网球名人堂的规章,入选者需要具备以下三个条件:第一,作为一名运动员,在过去20年的网球历史中占有一席之地;第二,已经5年或以上的时间不再参加职业比赛;第三,富有体育精神,具有鲜明的个性,并被广泛认可。网球名人堂有着高标准、严要求,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入选的。

不过即使满足了上面的三个条件,也不意味着就一定可以进入名人堂。每年,国际网球记者将组成一个评审团,对满足要求的运动员进行评议,并进行投票。如果能够获得超过75%的赞成票,意味着他已经受到了广泛的认可,就可以正式成为名人堂的一员,颁发名人堂的奖状。

名人堂不光网球有! 姚明捷足先登入主NBA

名人堂不光只有网球有,NBA也有名人堂。大名鼎鼎的“飞人”乔丹、拉塞尔、贾巴尔、张伯伦都榜上有名。入选的条件和网球名人堂基本相似。

就在今年的9月10日,姚明正式入选NBA名人堂,与艾弗森、奥尼尔一起在位于美国的总部穿上了象征无上荣誉的橙色夹克。姚明成为获得这一殊荣的亚洲第一人。足以见得,姚明对于NBA在中国乃至亚洲的推广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得到了国际的认可。

除了网球和NBA,高尔夫、足球、田径等项目也有。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就是高尔夫名人堂的一员,他是通过终身成就类别进入了高尔夫圣殿。FIFA名人堂是效仿NBA设立的一个足球类名人堂,成立时间不长,2011年才刚刚设立,目前只有包括普拉蒂尼、齐达内、马拉多纳等人在内的15名成员。国际田联名人堂于2012年成立,杰西-欧文斯、卡尔-刘易斯这两位星光熠熠的名字赫然在列。值得注意的是,“东方神鹿”王军霞是第一批入选的名人堂成员之一。

李娜入选名人堂几无悬念

【鹰眼】为什么网球名人堂里竟还没有李娜?

李娜入选不能名人堂几乎悬念

作为中国网坛“一姐”,李娜创造了中国乃至亚洲网坛的历史,不过她却还不是名人堂成员,因为她并不符合入围名人堂的条件之一:已经5年或以上的时间不再参加职业比赛。

尽管如此,但从评选标准上来看,李娜未来的入选几无悬念。前WTA总裁兼CEO斯黛西-阿拉斯特女士就曾经表态,评价李娜是过去十年最重要的女子网球运动员,未来进入名人堂毫无疑问。网坛名宿、18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埃芙特也曾表示,她肯定会为李娜投上一票。

作为2座大满贯单打冠军,李娜成绩这项指标过硬;与此同时,她极具个人魅力,鲜明的个性、敢做敢言的品行,使她在世界范围内拥有众多的球迷。在网球场外,李娜还经常参加网球的推广活动,澳网推广大使、WTA年终总决赛形象大使、武网全球推广大使等等,今年,李娜还出任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致力于为残障人士提供一个平等的环境氛围。退役后的李娜依然致力于网球以及国际体育组织的推广工作。

如此多的有利因素,李娜入选名人堂仅仅是时间问题,再过几年,没准李娜可以效仿她的师姐海宁,带着丈夫和孩子来参加自己的名人堂入驻典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