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失误冠全队陷两难 三点揭示磨合未完成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 今天NBA季前赛正式拉开帷幕,猛龙在自己的主场迎来了新赛季夺冠呼声最高的金州勇士。双方的主力球员基本上只打了半场比赛,在替补球员的发挥上猛龙更胜一筹,以97比93击败了勇士

杜兰特失误冠全队陷两难 三点揭示磨合未完成

阿杜勇士首秀状态不佳

说到勇士,球迷们最关心的当然是夏季刚刚加盟的杜兰特的表现。不过今天从数据上来看,杜兰特可能要让球迷失望了。在总共18分钟的上场时间里,杜兰特仅仅拿到了9分4篮板3助攻,投篮9中2,三分4中1,罚球4中4。而杜兰特糟糕的手感并非因为没有机会,大部分都是因为他自己的犹豫。

其实季前赛的第一场杜兰特低迷也可以理解,毕竟在夏天做出了一个如此重要的决定之后,杜兰特几乎被众多雷霆球迷的愤怒给淹没了。可能是由于不堪忍受球迷永无止境的质疑和批评,杜兰特不久前甚至还关掉了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

从今天的比赛中看来,杜兰特和勇士全队的磨合依然正在进行中。这在比赛中有几个非常明显的体现。

首先就是杜兰特的出手次数,在今天的比赛中,杜兰特的9次出手排在全队第二。但是比杜兰特出手次数多的并非是库里,而是外线的投手克莱-汤普森。两边一对比就能看出来,汤普森得到机会的时候毫不犹豫,而杜兰特得到机会的时候往往会因为选择投篮还是传球而犹豫。结果出手次数大量减少,哪怕是不错的机会,杜兰特也会考虑将球再次传给队友。没有了在雷霆那种挥斥方遒的气势,命中率降低也是理所当然。

其次就是杜兰特的失误。在整场比赛中杜兰特的失误达到了3次,在勇士全队中高居第一。而根据杜兰特在雷霆的表现我们不难发现,一旦杜兰特的失误增加,就说明他在比赛中不够坚决。很明显,杜兰特和勇士全队的战术体系还需要进一步的磨合,如何分配球权,如何平衡出手数量,恐怕是杜兰特将来一段时间都需要改进的地方。

第三就是杜兰特在场上的角色。在雷霆的时候,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都是场上的持球点。只要杜兰特想要拿球,他就能将球控制在手中。而在勇士情况可不一样了,主力控卫库里的持球能力很强,而上赛季德雷蒙德-格林也是勇士的主要持球点之一,这次杜兰特再加盟,持球权的分配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如果说今天库里8分2篮板3助攻的表现还算说得过去的话,格林在比赛中打了17分钟,仅仅2分2篮板1助攻,投篮2次出手的表现,和他上赛季大相径庭,而这显然也是杜兰特和球队磨合不够顺利的结果。不过毕竟这才是第一场季前赛,杜兰特的情绪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赛后他和猛龙的两名球星德罗赞和洛瑞一起有说有笑。至少从心态上来说,杜兰特并不着急。

出手权和控球权如何平衡,恐怕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勇士都会面对的问题。而对于杜兰特来说,还有将近一个月的季前赛和漫长的常规赛可以供他和球队磨合,只要能够在季后赛开始前做好准备,那就还不算晚。

(嘟嘟)

杜兰特失误冠全队陷两难 三点揭示磨合未完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