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滑翔伞第一人张树鹏 首创亚洲凌空开伞纪录

[摘要]1日,“中国滑翔伞第一人”张树鹏在湖南长沙县成功挑战亚洲首次滑翔伞凌空开伞。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中国滑翔伞第一人张树鹏 首创亚洲凌空开伞纪录

张树鹏翼装飞行资料图

新华社长沙10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谢樱)1日,“中国滑翔伞第一人”张树鹏在湖南长沙县成功挑战亚洲首次滑翔伞凌空开伞。

此次活动由长沙县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县旅游局、湖南都市频道承办。挑战者张树鹏曾十次获得滑翔伞全国冠军、中国公开赛冠军、国际低空跳伞挑战赛冠军,是中国第一个滑翔伞世界冠军。

由于滑翔伞一般是在山坡上起飞,它与降落伞的结构完全不同,并不具备凌空开伞的功能,因此这一挑战在亚洲尚属首次。

此次挑战横跨长沙县北部金井、福临、开慧三镇。张树鹏乘坐直升飞机从最美茶乡小镇金井镇起飞,随后途经三珍虎园,在50米低空处抛食喂养虎园中的老虎,接着飞抵福临镇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最终抵达长沙最美乡镇开慧镇慧润国际露营基地,进行滑翔伞凌空开伞挑战。

由于雨雾天气,当时天空能见度很低,张树鹏乘坐的直升飞机到600到800米高空时,飞机下已是一片白雾茫茫,看不到任何地面参照物。飞机在高空盘旋了好几分钟,张树鹏通过和飞机驾驶员沟通,最后选择在580米的高度,用背跃的方式从直升飞机上一跃而下。

记者看到,张树鹏跳下之后瞬间消失在云雾之中,数秒后才看到打开的蓝色滑翔伞在空中盘旋,十分惊险。张树鹏在自由落体的过程中成功打开滑翔伞,随后,他控制滑翔伞降落到开慧镇爱情湖湖心的漂浮台上,顺利完成了挑战,成功创造了亚洲首次挑战滑翔伞凌空开伞纪录。(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