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奋斗的奥地利新星蒂姆 距离网坛一哥还有多远?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奋斗的奥地利新星蒂姆 距离网坛一哥还有多远?

比赛资料图

新华社记者(李华梁 童方) 尽管在ATP(男子职业网球协会)成都公开赛中遗憾止步八强,但赛会头号种子、奥地利新星蒂姆依然凭借精湛球技与超高颜值在球迷中继续圈粉。这个现世界排名已进入前十的23岁年轻人,距离网坛“一哥”还有多远的距离?

男子网坛的“四巨头时代”已持续多年,但近年一批“90后”新星开始崭露头角,其中尤以蒂姆备受瞩目。2011年,蒂姆进入职业赛场。2015年,他在ATP250尼斯公开赛上获得生涯首冠,至今已收获七座冠军奖杯。

本赛季他表现分外抢眼,至今已经赢得了56场巡回赛胜利,目前与焦科维奇并列第一,奥地利小伙甚至有望首次晋级ATP年终总决赛。外界已经开始把他列入未来“一哥”候选名单。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以来蒂姆在决胜盘胜率这个数据上非常“强势”,21胜1负,远高于其他选手。“很多因素都有影响。”他说,“首先,今年年初的几项巡回赛中能够在决胜盘获胜,是运气不错。接着,当你能够在决胜盘拿到五连胜、六连胜、七连胜的时候,就会增加许多自信。”

虽然前进的势头强劲,但蒂姆本赛季高强度的赛程安排也着实让人惊讶。今年上半年他甚至一度连续参赛七周,目前已知晓的他在成都公开赛后的赛程安排也颇为密集。虽然此前法网打进四强,但进入赛季中期后,连续作战已经开始或多或少影响蒂姆。没有参加奥运会,但是在美网对阵德尔波特罗的比赛中,他半途因膝伤退赛。成都公开赛上,拉莫斯用时不到一个小时,便将蒂姆淘汰出局。

数据显示,蒂姆2016年以来参加的大大小小各类赛事已经达到23个,在排名前十位的男子选手中位列第一,焦科维奇与穆雷的此项数据仅有14个,蒂姆的参赛强度可见一斑。

作为新生代中少有的单反选手,蒂姆拥有非常出色的反拍技术,与此同时他的正手技术也颇为强悍,而且崇尚积极主动的打法。他的这种技战术特点注定是极其耗费体能的,连续密集参赛很有可能会加速诱发伤病,同时比赛状态也会受到影响,有时候心理的疲惫比身体的疲惫更加难以恢复。

11岁时蒂姆放弃双反改打单反,如今他的技术正越发体现出鲜明的个人特点并逐渐成熟。在红土打赢纳达尔,在草地战胜费德勒,如果这位奥地利新星能更好地安排自己的赛程和职业生涯,相信属于他的时代不会太远。(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