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前男篮国手宣布退役 曾随队两夺亚洲冠军

28岁前男篮国手宣布退役 曾随队两夺亚洲冠军

张博正式宣布退役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上,张博亲口透露自己已经退役。1988年9月30日出生的他刚满28岁,作为前国手,张博在本应是职业生涯黄金年龄时,宣布“金盆洗手”,多少有些让球迷感到惋惜。

28岁前男篮国手宣布退役 曾随队两夺亚洲冠军

张博在微博上宣布决定

“15年来在体育道路上我要感谢许多人,教练家人朋友球迷,是你们教导鼓励和支持让我成长到今天,感谢!我把人生最美好的15年都献给了篮球,同样篮球也不离不弃陪伴着我,到今天我很知足!坦白说这个决定不好做,我也不知道这是个逗号还是句号,先面对它!未来的路同样需要大家的鼓励和教导,能做的就是一点一滴的努力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前行!感谢你们!See You!”张博这样写道。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的CBA联赛,张博便没有代表球队注册。至于原因,主要是由于肩伤未能痊愈导致赛季报销。事实上张博的肩伤已经是老毛病了,反复发作了好几年,这令他感到非常困扰,也成为了如今宣布退役的一个重要原因。

早在14岁,张博便随父亲来到沈阳,接受辽宁队的骨龄测试,但辽宁队最终拒绝进一步测试,不过张博的父亲并不死心,又找到了八一队,最终张博得以留在八一体工大院。2005年5月3日,进步神速的张博进入国少队。而到了07-08赛季,年轻的张博就代表八一队征战CBA。

随后的篮球生涯,年少成名的张博可谓一帆风顺。2010年,他入选了广州亚运会12人大名单,并帮助球队夺冠;一年后他又随队参加了武汉亚锦赛,为球队的最终获得奥运会入场券立下汗马功劳。不过在菲律宾亚锦赛上,男篮折戟沉沙,遭遇耻辱性的失败,之后张博便从国家队淡出。2014-15赛季,张博场均出战24分钟,贡献9.9分,而那也是他最后一次出现在CBA的赛场上。张博职业生涯的巅峰是2013-14赛季,在那个赛季里,张博出战32.9分钟,场均可以拿到14分。

退役后的张博,已经与几位好友一起投身创业浪潮之中,经营体育产业,据知情人透露,目前情况还不错。

杨威利

28岁前男篮国手宣布退役 曾随队两夺亚洲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