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20奥运目标竟是9秒57 日短跑名将语出惊人

[摘要]据《日刊体育》报道,24岁的日本短跑名将山县亮太,9月29日在其母校应庆大学的里约奥运会参赛选手庆功会上,语出惊人地说:“四年后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的目标,是9秒57!”

腾讯体育10月1日 据《日刊体育》报道,24岁的日本短跑名将山县亮太,9月29日在其母校应庆大学的里约奥运会参赛选手庆功会上,语出惊人地说:“四年后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的目标,是9秒57!”这个惊人的目标,顿时让现场沸腾。山县亮太9月25日刚在大阪跑出个人最佳10秒03,迄今还没有过跑进10秒的经历。他的下一场比赛,是10月7日在岩手县举行的日本全国赛。

2020奥运目标竟是9秒57 日短跑名将语出惊人

山县亮太(左)

目前男子100米的世界纪录,是博尔特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创造的9秒58,山县亮太如此信心爆棚地将四年后东京奥运会的目标定在9秒57,显然是渴望挑战这位前辈。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日本的男子4X100米接力取得历史性突破获得银牌。当时日本队在半决赛和决赛中,两次打破亚洲纪录。里约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以37秒27夺冠,而日本队以37秒60获得亚军。

2020奥运目标竟是9秒57 日短跑名将语出惊人

注:只计算国际田联官方认可的历史成绩

不过要论男子100米个人项目,亚洲水平与世界水平还有很大差距。目前亚洲选手历史上,只有中国的苏炳添在2015赛季两次跑进10秒大关,两次的成绩都仅是9秒99,除苏炳添之外还没有黄种人能跑进10秒。日本的男子100米全国纪录,是伊东浩司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半决赛中跑出的10秒整,也就是说日本的男子100米全国纪录已经18年没有更新了。

24岁的山县亮太,9月25日在大阪长居陆上竞技场的一场比赛中,跑出10秒03的平日本历史第四好成绩,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三次刷新个人的最佳战绩。山县亮太将目标定得那么高,不知道是野心膨胀还是只为博取眼球,毕竟他现在连10秒大关都还没破。而且即使跑进10秒,距离跑进9秒90、进而9秒80、进而9秒70等大关都还有很大的差距。这些阶段目标,都是非常人能轻松逾越的关隘。像博尔特这样的旷世奇才,并不是一般选手只靠努力,或者只靠口号就能追赶得上的。

今年3月,一家日本电视台邀请去年的世锦赛男子100米亚军、美国名将加特林参加了一个有趣的比赛,加特林只用了9秒45就完成了100米跑,成绩算是超过了博尔特9秒58的世界纪录。不过当时加特林身后有一台功率很强的吹风机,这台吹风机全速马力,可以输出每小时20英里的风速。吹风机还被安置在轮子上,跟着加特林跑。按照数据换算,加特林这一趟跑下来,得到了至少接近每秒10米风速的帮助。

即使同样的吹风机放置在山县亮太身后,他也不一定能跑进9秒60。要知道加特林的绝对实力,是能跑进9秒80大关的,而山县亮太在个人最好成绩方面与加特林至少有0.20秒以上的差距。(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