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蔡振华未作任何动员 减压!与国脚们保持距离

记者王晓瑞武汉报道

国家队在武汉集训的第4天,蔡振华来了。但这位中国足协主席,并未给予队员们豪迈的动员,相反是一种比较平和的态度。而在训练之前,他还参观了塔子湖体育基地,以及正在那里开展的“全国青少年足球教练员培训班”。看上去,蔡振华并未因为中叙之战的临近,令自己提前进入“紧张气氛”。

在从教练员培训班的场地走向国足训练场的过程中,蔡振华遇到了来自英足总的基层培训总监里斯·豪威(Les Howie)。攀谈片刻,蔡振华免不了关心一下中英足球之间的合作。“我们希望今后同英足总,能够继续这种合作的渠道,在深度上可以加强一些。毕竟,英格兰是足球强国,这种示范作用是希望看到的。”据悉,这一次的全国青少年足球教练员培训班,既有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也离不开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的帮助。蔡振华在来到塔子湖基地前,对此也有一定的了解。

蔡振华未作任何动员 减压!与国脚们保持距离

蔡振华探访国足 并未做任何动员

令人颇感意外的是,在督训国足前,蔡振华还来到球队训练场旁边的宿舍楼,看望这里的环境条件。原来,全国U12足球联赛正在塔子湖进行,蔡振华很清楚这方面的情况。他还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在每个运动员标间,要挂房带有足球元素的照片。而且在每一屋的电视上,要播放一些有关足球的教学片。“要有足球文化,从小就为他们营造这个氛围,而且要无处不在。”

不过,在回到宿舍楼一层时,蔡振华猛然想起训练时间的迫近,也想起他的“龙头之队”——中国男足。“这个(指国家队训练)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还是很想去看一下,整支队伍目前的团队氛围。”蔡振华说,“而且,可不能让整支国家队在等着我。不要因为我的晚到,从而影响到大家的训练……”而在整个下午,蔡振华也是在武汉市副市长 刘英姿 、主管国家队的足协专职执委于洪臣的陪同下,全程在塔子湖体育基地展开观摩。

虽然从头至尾观看了国家队的一堂训练课,但蔡振华并未作出任何动员,倒是比较轻松地同球队完成合影。后来,在武汉市副市长刘英姿面前,又同两位武汉籍球员蒿俊闵、张稀哲寒暄几句,期间就是一言不发,只是和球队管理人员坐在看台督训。等到训练临近结束时,有几家媒体找到国家队的相关人士,提出采访蔡振华的要求,但并未予以同意。而据了解,蔡振华在同球队管理人员的交流中曾有表示,非常认可国家队目前的队内氛围,以及营造的向心力、凝聚力。

中叙之战开打在即。外界普遍认为,主场对阵A组公认最弱的队伍,在中国队亟需一场胜利之时,蔡振华应该会有一番慷慨激昂的演讲,但结果稍有不同。蔡振华向国家队所传递的,更多是关心和支持,并无前几任领导枯燥乏味的长篇大论。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减轻了队员们的思想压力。训练期间,蔡振华还主动登上看台,没有选择在训练场边的替补席就座,而是尽量同球队保持距离。这个现象,放到前面几任的足协领导,也是并不多见。

此前的12强赛第一、二轮,蔡振华只是在对阵伊时,亲临现场助阵国足。而涉及到10月6日的中叙之战,这位中国足协主席究竟有何行程安排,目前仍处在保密阶段。但不排除在西安,会有战前的动员仪式,类似今年3月29日刷卡之战前的会面讲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