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帅为除赵继伟心魔出狠招:罚不中全队陪跑

宫帅为除赵继伟心魔出狠招:罚不中全队陪跑

宫鲁鸣为除赵继伟心魔出狠招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央视篮球公园制作的《这三年.宫鲁鸣》,播放到了最后一个部分。宫鲁鸣谈及当时集训时的情况,赵继伟伤愈归来后,宫鲁鸣对他严格要求,终于令这位小将克服心魔。

当初的情况是这样的,赵继伟刚从肩伤中恢复归来,状态很是一般,训练里连续罚球不中,一度想要离开训练场。结果宫鲁鸣坚持让他一直罚球,罚不中,全队一起折返跑,直到罚进为止。回想起当时的情形,赵继伟记忆犹新。

“说实话,当时我觉得我不行了。”

“当时那场景,确实挺……”赵继伟摇了摇头,继续陈述道。“我觉得我从没经历过这样的场景,当时就是我罚不中,大家都得跑。然后我罚篮第一个没进,宫指导说你再来;第二个还没进。这样一次,两次,三次,然后我记得连续五次罚篮不中,我就特别特别烦,不想碰这个球,我想算了吧,你就让我下去吧,换个人吧。”

而宫鲁鸣对待赵继伟想要退缩的态度,则给出了坚定的回复。“他没什么问题,重要的只是心理上的问题。他这个肩伤,肯定会有很多障碍。但这个障碍主要是在心理上,其他他要看到全队对他的支持,不是全队要看他的笑话,大家之所以往底线站,他就应该看到大家对他的支持。”

结果,在连续五六次失手后,赵继伟终于把球罚了进球,也由此克服了自己的心魔。令人感慨的是,受到鼓励的,何止赵继伟一人?李根在今年夏天也一度状态不佳,并且找到了宫鲁鸣进行沟通。

“今年夏天打邀请赛的时候,我状态不是太好,有时候还得零蛋,我觉得很困扰,很苦恼,于是我就找宫指导聊天说这事,然后宫指导一句话给我很大的鼓舞。既然我选了你,我就会信任你,你不要不去信任你自己,你知道主教练对一个球员讲这话时,你心理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对于队员严格要求,却又充满了慈爱的态度,也难怪宫指导如此得人心。

杨威利

宫帅为除赵继伟心魔出狠招:罚不中全队陪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