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总结奥运称球队拼劲不足 众将盼他留任

宫鲁鸣总结奥运称球队拼劲不足 众将盼他留任

宫鲁鸣对奥运不满意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央视篮球公园制作的《这三年.宫鲁鸣》,播放到了最后一个部分。在这部分节目中,宫鲁鸣对男篮奥运会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球队的不足。同时他还谈到了周琦,在宫鲁鸣看来,阿联可以成为周琦的榜眼。

“大赛前去美国,三场球全输了;然后又去圣保罗,三场球又全输了。一直不赢球,能不能调整好状态,对能保持一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其实是个很大的难题。”

热身赛连战连败,奥运会上男篮虽拼尽全力,去仍因实力问题五战皆败。除了与委内瑞拉一战双方比分差距较小外,其余的比赛均以大比分惨败。尽管这结果不出媒体与球迷的意料之外,但宫鲁鸣仍对男篮提出了批评。

“我们看这次奥运会,各个队,不管年长年幼,个个全力以赴,反观我们,这方面就有缺陷,虽然我们也做了很大的努力,但是这个准备总显得不充分,比如我们强调一定要力拼委内瑞拉,防到最后两三秒被人打进,有十次左右,这就不是一两个运气球的问题了。罚球我们能丢11个,这就是我们的大赛经验,到了关键时刻,抖抖嗦嗦抖出来的。”

随后宫鲁鸣话锋一转,没谈到了周琦。“对于周琦来说,他是从打青年队时的优秀球员,到打成年队还找不到感觉,这很正常,你要允许他有一个犯错的过程,让他能够看到差距。我们就讲最简单的,这次我们出门打奥运会的老大易建联,易建联两届奥运会,第一次打奥运会时,他是什么状态?都有一个成长的周期,对吧。”

“我们更重要的是2019年与2020年”宫鲁鸣意味深长的说道。在他看来,这两年,理应是这批球员最成熟的时候,他也期待的自己的弟子们,能在这两年内打出一些成绩。

根据计划,宫鲁鸣将继续回到篮管中心上班,他的卸任已成定局,可球员们却是万般不舍。“宫指导很少对我们发脾气,”周琦说道。

“处处为球员争取利益,为球员做一些事情。”周鹏感慨。

“对我个人来说,肯定希望他执教,我觉得只有宫指导,才能把我们大家拧成一股绳。”丁彦雨航表达了这样的观点,而翟晓川的看法则与小丁一致。“我当然希望他就执教,因为我们合作这么多年,已经很有默契。”曾被“折磨”过的赵继伟,同样认同宫鲁鸣。“我希望他执教,我非常希望宫指导继续当我们主教练。”

“宫指导继续带队,不仅对于我们,对于所有运动员来说,都是一件让人很高兴,让球员很幸福的一件事。”李根补充了一句。

不过对于男篮来说,宫鲁鸣或许不会再回到教练岗位上了,无论新任主帅是谁,球队必须要开启一个全新的时代。重回篮管中心的宫鲁鸣,也对自己的执教进行了总结。“第一,运动技能的改变,必须要经过艰苦奋斗,艰苦训练,没有捷径;第二,要想做成一件事,必须专注,专心致志去做一件事。”

杨威利

宫鲁鸣总结奥运称球队拼劲不足 众将盼他留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