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帅回忆帅位风波称钱非主因素:理念分歧大

宫帅回忆帅位风波称钱非主因素:理念分歧大

宫鲁鸣再回忆帅位风波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央视篮球公园制作的《这三年.宫鲁鸣》,播放到了最后一个部分。在这部分节目中,宫鲁鸣谈到了当初的薪金事件。尽管对于一位国家队的主帅而言,区区7000元的月薪实在有些难以启齿,但宫鲁鸣仍坚持留队执教。无他,只因信仰与热爱。

当媒体曝光宫鲁鸣月薪仅为7000元,并与篮协一度产生隔阂,甚至有可能无法继续执教时,许多球员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想不太清楚,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周琦低着脑袋说道。

“更多是从网上了解,和大家一样。”赵继伟做出回应。而作为男篮的队长,周鹏则表示当时许多球员的心情都不好。“当时队员的想法,确实是有一些坏情绪。”“这种消息肯定接受不了,因为感情都比较深。”丁彦雨航补充了一句。“只能每天训练,看看宫指导什么时候回来。”李根最后进行总结。

而在宫鲁鸣看来,薪金待遇固然是个问题,但最主要的问题并不在此。“主要矛盾还是对队伍发展理念上有不同,比方说我们要给这个队伍,给这些运动员,优秀运动员做个表彰,因为我们当时看了全国包括这些队员的状态,包括我们提出来的这些,要改变的一些东西,其实并没有一个很好的执行。包括篮管中心对这些我们现在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也没有很顺利的予以解决。”

需要指出的是,宫鲁鸣曾提出,希望给超高的运动员坐公务舱,这样的要求也没得到满足。为此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的解释是这样的。“大个子坐头等舱这个问题,都已经到财政部作为一个专题研究,批过了,但要求这是一个正式的国际比赛,可以这样。但是我们有许多是热身赛,情况比较复杂。”

“没有合同,没有任务,也没有责权利,我们争取给你高薪,讨论以后,就有了现在国家队各级教练分配的奖金,岗位薪金分配办法,但因为你是体制内的人,你不适合,你是党员,你不适合。”宫鲁鸣回忆当时的情形时,这样说道。

而信兰成在当时,则这样回应个男篮可能换帅的风波。“宫指导应该说,还是最好的人选,不管从经历上,资历上,能力上还是与队员的融合上,各方面我们都觉得是最理想的人选。”

“面对这个事情,要么你为这个去争,争不来你别干,要么你就干你想干的事,剩下的事你交给组织去解决,反正两条路,你去选吧。”

最终,宫鲁鸣决定飞向海埂,继续拿着月薪7000元,继续这种没有合同的状态。

“我们团队不容易,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困难挫折,我们心中是否还有一个特别明确的,一个精神上为之追求的目标,这其实就是我们这次再集中,我们大家都来认真考虑的。”

无论如何,宫鲁鸣终于回来了。

杨威利

宫帅回忆帅位风波称钱非主因素:理念分歧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