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裘晓君12月再争金腰带 能比邹市明先得手?

裘晓君12月中再争金腰带 能比邹市明先得手?

腾讯体育10月1日温州(文/徐思佳)9月30日晚,“拳威四海-东风烈”WBA世界拳王争霸赛在温州市体育中心举行。焦点之战中,裘晓君第三回合依靠重拳组合拳击倒菲律宾选手罗伯特,TKO获胜,并获得了世界拳王金腰带的挑战权。赛后答谢晚宴,WBA的秘书长胡里奥当场宣布,裘晓君将在12月17日坐镇杭州再度挑战瑟米诺,争夺WBA超雏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

6月24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26岁的裘晓君对阵来自委内瑞拉的“WBA超雏量级过渡金腰带”拥有者尼霍玛-瑟米诺,争夺“WBA超雏量级空缺世界金腰带”,坐镇主场被寄予厚望的裘晓君却在第十二回合的最后关头惨遭TKO,与世界拳王金腰带擦肩而过的同时,吞下了职业生涯的首次“被KO”。

比赛结束后,输拳的裘晓君回到了杭州的家中,休息调整时他也会经常翻出那天比赛的录像回看,一边回看一边总结那天比赛输在哪里。因为他知道,他总有一天要把那条错过的金腰带从瑟米诺的手里“抢”回来。三个月之后,没有放弃的裘晓君终于等来了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据悉,这场比赛目前已经获得了双方团队和WBA方面的认可,如无变动,比赛将定于12月17日在裘晓君的家乡浙江杭州打响。除了裘晓君,徐灿、熊朝忠、 张志磊也很有可能继续出战亮相。对于再次挑战瑟米诺,裘晓君表示,绝不会因为第一次输掉比赛而胆怯,“状态好的情况下,应该可以打得过他。”

此前,著名的拳击推广公司TOPRANK在美国洛杉矶宣布,邹市明将于11月5日在拉斯维加斯与泰国选手帕波姆(39胜1负2平,24KO)争夺WBO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这是邹市明继2015年3月在中国澳门点数惜败阿泰·伦龙,再次迎来挑战世界金腰带的机会。

这也就意味着,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将相继有两名中国拳手向世界拳王金腰带发起挑战。巧合的是,邹市明和裘晓君都同样是体制内的拳手转型,同样是第一次冲击世界金腰带失利,同样是与曾经交手过的老对手争夺金腰带,唯一不同的是,邹市明上一次点数战胜了帕波姆,而裘晓君则在最后关头被瑟米诺TKO,这样一想,似乎邹市明成功的把握要大些。

邹市明和裘晓君,这两个当今中国职业拳坛毋庸置疑的领军人物,究竟谁能够率先摘下世界拳王金腰带,成为继熊朝忠之后第二位获得世界拳王头衔的中国拳手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