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裘晓君:输拳后看录像反思 再战苦主有把握赢

裘晓君:输拳后看录像反思 再战苦主有把握赢

腾讯体育10月1日温州(文/徐思佳)9月30日晚,“拳威四海-东风烈”WBA世界拳王争霸赛在温州市体育中心举行。焦点之战中,裘晓君第三回合依靠重拳组合拳击倒菲律宾选手罗伯特,TKO获胜,从而获得了再战苦主瑟米诺争夺WBA超雏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的机会。赛后,裘晓君直言在6月输给瑟米诺之后看了很多遍录像反思输拳的原因。被问及年底再次挑战瑟米诺预想如何时,裘晓君说:“状态好的情况下,应该可以打得过他。”

赢在速度比对手快,赛前已经想过KO

赢下比赛之后,裘晓君被温州的老乡们团团围住,两三个工作人员前后保护着才艰难挪回了红方休息室。在浙江老家比赛,裘晓君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节奏,第三回合就用一组重拳组合拳逼得对手扔出白毛巾放弃比赛。

这场比赛,对手的综合排名仅有338位,在名气和排名上,都远逊于裘晓君,无论是身高、臂展还是体力裘晓君都占据着优势,赛后,裘晓君只用了三言两语就简单复盘了这场比赛,“今天我的思路比较清晰,对手的特点就是打拳幅度比较大但是速度没有我快。虽然想到了可能会KO对手,但我也没有马上奔着KO去打,一开始上去也不敢盲目出手,一直在寻找机会,因为他的拳还是比较重的。

输拳后屡次看录像反思,年底再战苦主有把握赢

尽管赢得了比赛,但裘晓君并没有显露出太多兴奋的表情,有着更高目标的他显然已经把注意力放在了自己的下一个对手之上——三个月前TKO了裘晓君的瑟米诺就像一座必须翻越的大山横在了裘晓君的面前。

6月24日,北京首都体育馆,裘晓君在第二回合被对手击倒一次后,全场无法找到有效的进攻模式,被动之中在第12回合惨遭36岁的委内瑞拉老将瑟米诺TKO,挑战WBA世界122磅金腰带失利。

赛后,裘晓君明确表示,目前他已经和瑟米诺签订了二番战的协议,比赛暂时定在12月17日。这也就意味着,留给裘晓君的备战时间已经不到三个月了。裘晓君也透露,接下来的三个月,他将针对瑟米诺的特点做一系列的研究和备战。

在裘晓君的比赛之前,瑟米诺再次用ko的方式击败了对手,霸气地卫冕了世界拳王金腰带,而当时的裘晓君正在休息室里备战,没能看到比赛的经过,一下场裘晓君就抓着人问起,“怎么样那场比赛?”赛后,当媒体提起瑟米诺时,裘晓君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不仅对对手的技术风格了如指掌,对自己的下一场战术也早有准备。他坦言自己在输掉比赛之后经常回看自己的比赛录像,反思输掉比赛的原因,而如果再战,“状态好应该可以打得过他”。

裘晓君说:“他的优势就是能控制住对手,经验很丰富,脚底下有移动,出拳之后的防守很好。输掉比赛之后我看了好多次录像,几乎都是我重拳没打到他,被抓住反击。说实话,我上一次比赛的状态并不好,注意力集中不起来。再打他的话我绝对不会这样,上一场是跟着他的节奏走,下一场我会让他跟着我的节奏走,状态好应该可以打得过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