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邹正:目前已经恢复90% 做好了上场比赛的准备

腾讯体育9月30日广州(文/曾潇) 经过短暂休整,除了国脚以外的所有广州恒大球员今天重新集结,向联赛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刺。今天的公开训练前,远离大众视线一段时间的左后卫邹正接受了采访,向关心他的球迷介绍了自己的情况。

最重要的自然是他的恢复情况,邹正透露:“跟去年受伤前相比,我觉得我已经恢复了90%。”报出“90%”这个数字时,邹正略有迟疑,但从他后续的解释中看,他基本达到了出场比赛的条件,“如果教练安排我上场,我没有问题,我准备好了。目前,很多动作比如说转身这些,会跟以前差不太多。但我感觉也会有一些细小的不同。我在努力去适应,争取让不同赶紧变得相同。”

但凡有过重伤经历的球员,更重要的是在心理上的恢复,邹正说他需要在比赛里把这层窗户纸捅破,“平时训练或者预备队比赛上,5050的球我可能就不会上,我不会冒风险,所以我还没有尝试过,不知道自己(心理上)是否能行。但如果我真正踢正规的比赛,到底行还是不行,这层窗户纸可能就捅破了,就会知道心里这关能行还是不能行。”

邹正:目前已经恢复90% 做好了上场比赛的准备

邹正与郑龙在训练中

而且自从邹正受伤以来,恒大左后卫有如魔咒笼罩,谁踢谁伤。关于魔咒一说,邹正并不信邪,“这还是巧合吧,不管怎么样只要我上场,我不会想那么多。对于我,十个月十一个月的第一场比赛,我还是会去想怎么样做到我应该做的东西。”

登巴巴、杨超声 金英权 ,都在这个赛季出现了骨折的情况,邹正有切肤之痛,“重伤过的球员对于这种事情很敏感。就比如说我看到金英权的受伤,就会想到自己这种受伤的经历。但如果让我到了场上真拼这个球的话,我还是会像以前一样全力以赴,不考虑那么多。”对队友杨超声,邹正献出了自己的祝福,“卓尔和恒大两个俱乐部肯定会给他很好的医疗保障,只要按照俱乐部的安排和计划,他肯定可以恢复原来一样的水平,甚至达到更高的水平。”

这一年漫长的恢复期,考验着邹正的毅力,“从一直躺着,到能走,到瘸着走,到能慢跑。每跨过一步我都是很喜悦,很开心的笑容。当然,达到这些我要经历很多痛苦,这个就靠我自己去承受。现在慢慢的好起来,争取通过训练把竞技状态提升一下。”

幸好,重返赛场近在咫尺,且经历过苦难,或许可以从苦难中学到经验,“踢了20多年球,如果很久没踢比赛,心里肯定很痒。我会更理智更聪明,既能完成好比赛,又能争下每个球,又避免受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