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国梁携弟子访黄永玉 他们是一群爱读书的boy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刘国梁携弟子访黄永玉 他们是一群爱读书的boy

腾讯体育9月30日(文/王怡薇)9月30日,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在微博上晒出一组拜访著名画家黄永玉的照片,并用黄永玉大师“人生一定多读书,读书拥有智慧”的格言告诫当下的年轻人。其实,在被网友推崇背后,国乒上下正是一群爱读书的人。

刘国梁携弟子拜访黄永玉

奥运会后带着继科马龙去家里拜访一代宗师93岁黄永玉老爷子!进门就叫我不懂球的胖子回来啦……评价马龙打球行云流水、人球合一。聊继科打球大炮打苍蝇、提心吊胆、百转千回、但结局总是他赢。难道您就是传说中的网瘾老爷爷吗?老人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人生一定要多读书,读书使人拥有智慧,读书就能找到通往成功的钥匙,看在都是一家人就拿出来与大家智慧共享吧!”微博上,刘国梁晒出奥运后带着弟子张继科、马龙拜访黄永玉的照片,并用“人生一定要多读书,读书使人拥有智慧”的格言告诫年轻人。

刘国梁携弟子访黄永玉 他们是一群爱读书的boy

马龙转发刘国梁微博

在刘国梁发出微博后,国乒男队队长马龙也转发,“拜访了黄爷爷才知道什么叫学海无涯啊!在这个世界里永远能够不被时间所遗忘只有才华,所以我也要学习学习要不就被知识的海洋里被淹没了。希望大家也能多学习热爱知识、渴望知识,祝祖国和大家十一快乐。”马龙在自己的微博上这样说道。

刘国梁携弟子访黄永玉 他们是一群爱读书的boy

黄永玉与马龙

其实在当天拜访黄永玉后,张继科就曾经晒出黄永玉老先生戴着自己的奥运金牌合影的照片,当时他就发微博表达了对老先生的敬意。

网红背后他们是一群爱看书的人

里约奥运,在中国体育各大金牌队伍接连意外丢金的情况下,国乒再次强势包揽4金,从刘国梁到队员马龙、张继科也成为网络上的红人。

在全面关注下,除了表情包和段子外,私下里,国乒上下对于文化课和知识教育从没落下过,封闭集训期间,队伍曾多次邀请白岩松、张斌等著名媒体人为球员们授课;总教练刘国梁,这个被网友调侃为“不懂球的胖子”也经常在朋友圈转发好书的推荐。

刘国梁携弟子访黄永玉 他们是一群爱读书的boy

刘国梁携弟子访黄永玉 他们是一群爱读书的boy

刘国梁朋友圈截图

受到刘国梁和队伍的影响,男乒上下都有爱看书的好习惯。马龙在奥运会后就曾表示,低谷时,网坛传奇阿加西的自传《Open》给了自己莫大的帮助;除了打球,马龙还喜欢研究世界和中国经济,在前往吉隆坡世乒赛的飞机上,记者曾亲眼目睹他全程捧着一本《货币战争》。

张继科与网球名将李娜私下是不错的朋友,李娜曾送给张继科自己的自传《独自上场》。伦敦奥运会后,张继科陷入接连输球的低迷,他曾坦言,当时的自己从头到尾的看了这本自传,李娜的经历给了自己巨大的鼓励。

以往在公众心中,中国运动员大部分都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人。而如今,这群爱看书的国乒队员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新一代运动员的精神风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