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9分钟0射正曼联丢魂难奈大巴 穆帅独缺"哈维"

69分钟0射正曼联丢魂难奈大巴 穆帅独缺"哈维"

穆帅缺两进攻组织大将

腾讯体育9月30日讯 经历了上轮4-1大胜莱斯特城的狂喜,曼联球迷的心情又在欧联杯赛场上重新跌落。红魔的进攻似乎重回三连败时的节奏,面对10人铁桶阵难有作为,直到第69分钟才有了全场第一脚射正,好在伊布抓住机会打入制胜进球。从半场4球到69分钟0射正,曼联怎么了?

最近三周,曼联一直都是一周双赛,体力消耗不小。由于本周日还要对阵斯托克城,穆里尼奥对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做出调整,与上轮面对莱斯特城的主力11人相比,有4处轮换:罗梅罗顶替德赫亚担任门将,福苏-门萨和罗霍取代瓦伦西亚和布林德镇守边路,费莱尼代替埃雷拉踢后腰。

69分钟0射正曼联丢魂难奈大巴 穆帅独缺"哈维"

埃雷拉、布林德

PK英超卫冕冠军,曼联半场就进4球,进攻气焰何其强盛。此番主场迎战实力更弱的卢甘斯克,伊布、马塔、拉什福德、林加德的前场组合没有发生任何表现,进攻怎么就不灵了?控球率一度高达8成,但全场15次射门只有2次射正,第1次直到第69分钟才来到,对手的射正时间都比红魔早!

主要问题,就出在4个轮换上,确切地说是其中的2个——布林德和埃雷拉。由于卢克-肖受伤,上轮布林德回归老本行左后卫。如你所知,他踢中卫有利有弊,利在球商高,能出球;弊在身体差,易犯错。回到左闸,他后场传控的优点仍在,身体方面的劣势反倒被规避了,一举两得。

69分钟0射正曼联丢魂难奈大巴 穆帅独缺"哈维"

69分钟0射正曼联丢魂难奈大巴 穆帅独缺"哈维"

有布林德在,曼联从后场由守转攻就顺畅得多。压到前场,他又能凭借出众的技术和意识与博格巴、马塔、拉什福德打出配合。别忘了荷兰国脚还有一只金左脚,不仅能送出精准的边路传中,角球更如制导导弹一般,2次直接助攻,制造3个进球。与之相比,罗霍技术粗糙,自主进攻能力欠奉,一旦他登场,曼联等于自废一条边路,没有边路拉开和肋部传切,想破铁桶就很困难了。

埃雷拉的作用同样重要。上轮他首发登场搭档博格巴,波霸奉献加盟以来的最精彩表演,赛后媒体普遍认为他俩是曼联的最佳后腰组合。萌拉防守积极,跑动范围大,能在后面为波霸“擦屁股”;进攻时,他跑位灵活,擅长与队友打快速传递,仿佛攻击体系里的粘合剂,将曼联几名前场球员串联起来,令红魔的进攻踢得更流畅更生动。与之相比,费莱尼有身体有头球,是很有特色的功能型球员,但他的问题是速度慢转身慢,防守端容易失位,进攻端容易拖慢节奏,也缺少灵活的跑位,传威胁球能力更是不足。

埃雷拉和布林德连本场比赛的大名单都没进入,从这一情况来看,应该是穆里尼奥让他们养精蓄锐,下轮与斯托克城的比赛,两人还会继续首发。届时,希望曼联能够踢出更精彩的进攻,以一个圆满的结果迎来国际比赛日。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