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米赛季最大软肋现身 五大救星谁能雪中送炭

国米赛季最大软肋现身 五大救星谁能雪中送炭

国米替补实力差让主帅挠头

腾讯体育9月30日讯 在国米1-3耻辱的输给布拉格斯巴达后,数十名记者围住了国米主帅德波尔,追问的问题就是:“国米为什么要进行轮换?”国米休整了4-5个主力后,战斗力下滑了几个档次,这揭示出国米如今最大的软肋:缺少合格替补。

本战国米让主力中卫米兰达、主力后腰梅德尔、主力边锋佩里西奇、主力中锋伊卡尔迪四个人轮休,再加上无法注册的若奥-马里奥,五名主力没有首发。但国米仍然派上了汉达诺维奇坎德雷瓦巴内加等核心球员。考虑到三天后就有联赛对阵罗马的恶战,公平的说,这样的轮换力度不能算是太反常——事实上,有欧联杯任务的球队,大多都会进行这样力度的轮换。

德波尔的解释是:“我必须考虑球员们的负荷问题。有些球员一直在出场,比如梅德尔和伊卡尔迪,他们需要休息。一支像国米这样的球队,每个球员都有经验,我们本来不应该踢的如此艰难……”众所周知,一支有联赛、欧战双线任务的球队,必须得有至少15-6名球员可用,指望区区11人支撑双线作战,这是不切实际的。但国米的问题是,就只有一套班底,7-8个位置上,国米现阶段都没有可靠替补。

在今天比赛的最后半小时,国米被迫让原定轮休的伊卡尔迪出场。国米队长出战后,短时间内就通过直传、抢点、做球,形成了蓝黑军本战最好的三次机会——而这种机会,国米的替补前锋帕拉西奥埃德尔在此前一个多小时的比赛里一次也没有打出来过。赛后《全市场》给了伊卡尔迪全场最高分,这就是对国米替补赤裸裸的嘲讽,他们和主力之间的实力和状态的差距,实在太大了。

一般来说,一支球队有2-3个人“不可轮换”,是正常的。但如今在国米,中卫米兰达、穆里略,后腰梅德尔,中场若奥-马里奥、巴内加,右边锋坎德雷瓦,左边锋佩里西奇和前锋伊卡尔迪这8个人,都成了“不可轮换”。一旦这8人中有2-3个无法出场,国米战斗力就大打折扣。如此单薄的阵容,想要支撑双线作战,确实难度太大。这就是国米前任留下来的烂摊子:托希尔用巨资买下的孔多比亚等人,如今连“可堪一用的轮换球员”的水准都达不到,情何以堪?

想要根除问题,只能依靠冬窗、来年夏窗投资买人。但眼下国米只能内部挖潜,从替补席去寻找救兵。很多专家指出,国米替补席还是有五个人,有能力挤入轮换阵容,增加球队的厚度,这五个人是刚刚到队的边锋加布里埃尔、即将解禁的克罗地亚国脚布罗佐维奇、告别伤病的新援安萨尔迪、上赛季时常踢出不错足球的边锋比亚比亚尼、在国家队状态不错的约维蒂奇。如果这五个人能用好,国米的厚度理应有所提升。

随着赛季逐渐深入,随着国米挣扎在双线作战的泥潭之中,国米需要更多的力量。如何调整这五个人的状态,如何让他们尽快为球队提供帮助,将是国米下一阶段必须去解决的问题。毕竟,国米不可能只靠11个人去包打天下。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