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圳赛伯蒂奇双抢七险胜 携手托米奇晋级八强

深圳赛伯蒂奇双抢七险胜 携手托米奇晋级八强

伯蒂奇双抢七晋级八强

腾讯体育9月29日 ATP250赛深圳网球公开赛今日继续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直落两盘以7-6(7)和7-6(4)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成功晋级八强;而4号种子澳大利亚名将托米奇鏖战三盘以6-4、4-6和7-5力克美国资格赛选手哈里森,同样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伯蒂奇最近一段时间一度受到了伤病的困扰,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9位,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0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后者在首轮比赛中击败了捷克选手罗索尔。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伯蒂奇在2011年的戴维斯杯赛中直落三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展开鏖战,双方的发球都表现出来很高的水平,伯蒂奇在本盘轰出了10个ACE球,一发得分率接近90%,前12局中两位选手都取得了一些破发点但是都没有把握住,局分交替上升到了6-6平。抢7局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是不分高下,一直到战成小分7-7平之后,伯蒂奇才连得2分以小分9-7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发球手感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伯蒂奇在首局比赛率先完成破发,但是库库什金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伯蒂奇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库库什金在第8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4-4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伯蒂奇以小分取胜。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澳大利亚名将托米奇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15位的美国资格赛选手哈里森。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托米奇在2012年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今日首盘比赛中,哈里森开局表现出来很强的发球能力,在本盘轰出了6个ACE球,不过托米奇在底线的得分效率明显更高,澳洲名将在本盘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哈里森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再次轰出了7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4%,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0局中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托米奇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1分钟。

托米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巴西选手贝鲁奇,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7-6(2)和7-6(4)击败以“幸运落败者”身份参加正赛的意大利选手法比亚诺。(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