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德伤退中网赛季告急 穆雷年终第一重燃希望

小德伤退中网赛季告急 穆雷年终第一重燃希望

小德退出中网让穆雷看到了年终第一的希望

腾讯体育9月29日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日前宣布因伤退出今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接下来他参加上海大师赛的前景也因此蒙上了一层阴影。这让身后的英国名将穆雷再次看到了追赶的希望,本赛季的ATP年终第一也因此多了几分悬念。

当小德在今年拿下法网冠军完成职业生涯的“全满贯”之后,他的ATP积分几乎是身后穆雷和费德勒的积分之和,那个时候没有人怀疑他会轻松蝉联本赛季的年终第一宝座。但是这次法网夺冠似乎耗费了小德太多的精力,他在随后陷入到了伤病和状态的泥沼之中,温网早早出局,里约奥运会止步首轮,北美硬地赛季中虽然拿下了罗杰斯杯的冠军,但是他在美网的决赛中再次不敌瓦林卡无缘卫冕。

穆雷今年美网本来有一次很好的缩小与小德积分差距的机会,但是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日本名将锦织圭,年终第一的希望几乎破灭。不过随着小德这次退出中网以及随后可能发生的一系列连锁事件,穆雷年终第一的希望似乎又重燃了。

在本周的ATP积分上,德约科维奇以14040分高居榜首,穆雷以9345分排名第二,两人之间的积分差距还有4700分。去年美网之后,小德连续夺取了中网、上海大师赛、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的冠军,这意味着今年这个时间段他有将近4000个积分需要保卫,而穆雷去年同期的成绩为上海大师赛四强、巴黎大师赛亚军和年终总决赛小组赛出局,今年需要保卫的积分不到1200分。

小德退出中网将遭遇500个积分损失,这相比他的领先优势来说自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现在他的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都明显处于近年来的一个低谷期,他能否参加接下来的上海大师赛就是一个不小的疑问,即便他勉强参赛,如果在剩余这几项大赛中都较早的出局,他的积分也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而穆雷现在的身体状态虽然也不是太好,但是年终第一的诱惑对于他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激励,只要他能够恢复到今年夏天时的神勇状态,他完全有可能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并顺势成为本赛季ATP的年终第一得主。(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