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太失落!王大雷避谈落选国足 称赢国安很自豪

特约记者陈天仪报道 世预赛又将开战,由于曾诚的受伤,“高家军”新一期名单中的门将位置从未如此受到外界的关注,结果是预料中的意外——预料中是指高洪波指导延续着自己的用人思路,他很难受球员的状态和外界的呼声随意更改自己的决定;意外是指近期联赛中表现出色的王大雷再次落选,在没有曾诚的情况下,没有王大雷的国足多少有些让人感到揪心。而在中超,王大雷永远都是绕不开的焦点。

激情型大雷国足独缺 对此闭口不谈只因太失落

王大雷在与国安的比赛中表现神勇

客场生擒国安献9扑

上一轮中超联赛,早早被罚下一人的山东鲁能客场2比1拿下北京国安,有如神助的王大雷在比赛中奉献9次精彩的扑救,当之无愧的被评为当场比赛最佳球员,并入选当轮的联赛最佳阵容。那场比赛,他不仅扑出了伊尔马兹角度刁钻的点球,还将土耳其前锋的头球以及奥古斯托漂亮的任意球射门拒之门外,他的这几次扑救都是世界级的。

“国家队主教练有自己评判标准,中国有很多门将都很不错,我相信未来几场如果王大雷都表现这么好,下一次会在国家队名单上看到他的名字。”京鲁之战后,在被问到如何看待王大雷落选国足名单时,鲁能主帅马加特这样表示。

闭口不谈落选国足

需要注意的是,一向口直心快且善于表达自己的王大雷近几天突然安静了,他没有就落选国足发表任何言论。即便是在有着神奇发挥的京鲁之战赛后,他也回绝了媒体有关落选国足的提问。“这是我们球队最困难的时候,虽然比赛少一人,但全队就像11个人一样,没有放弃,每个人都在努力。”王大雷只肯回答与联赛有关的提问,“这场比赛对我们真的太重要了,对手国安很强大,能赢他们特别自豪。”

熟悉王大雷性格的朋友都知道,这并不代表这名优缺点同样明显的个性门将对此不在乎,而是他太在乎。就在两周前鲁能亚冠出局之夜,他还在个人主页上用激烈的语言回应外界对他”莫须有”的批评:“不是需要怎么怎么恭维,别再背后瞎讲乱讲就行了,还是那句话,如果你真的懂,你真的牛,中国就没有王大雷了!”

王大雷的个性以及个别场次不时出现低级失误是他落选的直接原因。不过,王大雷的能力完全可以胜任国足的主力门将,尤其他出色的门前反应在国内更是难觅对手,再加上王大雷在关键场次中能够屡屡上演关键扑救似乎正成为他的标签。要知道,世预赛赛场其实很需要王大雷这样的激情型选手。

目前中超门将扑救榜中排名前两位的池文一(108次)与王大雷(80次)均没有入选国足名单。诚然,门将的扑救次数与球队包括后防在内的整体实力有直接关系,但是王大雷的能力同样令人毋庸置疑。此外,王大雷最让人血脉贲张的一大特点是,他在大赛中往往不仅个人能够奉献世界级的扑救,他更能通过夸张的方式来激励队友们进入亢奋状态。王大雷的这一特质,是顾超、杨智 以及颜骏凌 均不具备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