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石柯:为国足倍加努力 老婆是自己动力拒丢人

记者王晓瑞报道,本赛季在上海上港队,石柯 的进步有目共睹。在金周荣、王燊超 孙祥 频繁受伤之际,他开始肩负起防线重任。24日对阵恒大,石柯一对一成功限制郜林高拉特等人。“在落选国家队后,当梦想不能实现时,就会更加努力,也时刻做好准备等待国家队的召唤。”石柯说。

石柯:为国足倍加努力 老婆是自己动力拒丢人

石柯

体坛:很多人觉得,你在这一年涨球比较明显,自己总结的原因是什么?

石柯:首先是伤病好转。去年春天做了半月板的手术治疗,现在恢复得比较不错,基本不会有疼痛感。至于竞技水平的提升,还是源于在一支很好的球队,踢球不会那么疲惫,防守不用十分辛苦。更重要的是,中卫搭档不会经常更换,比较固定的就是那两三个人。上港队友们的能力都很强,自己在比赛时不用太过分心,我们也能踢出一些好看的进攻。久而久之,总能赢球,信心就有很大提升,随之在能力上也有一些提高。

体坛:这两年在上港队,埃里克森对于你的成长作用有多大?

石柯:他是一个很好的教练,平时的指导很细心。而且,他鼓励我去加深对足球的理解,这种认识更深刻,自己的成长也就更快。埃里克森经常会说,他认为我应该进入国家队。按照现在的发展,也希望我能进入国家队。这方面的鞭策作用是很强的,会激励我更加努力。

体坛:以前,外界对你会有一些非议,比如缺乏稳定性,身体素质不够完美等,对于这些方面,你是怎样提高的?

石柯:首先,我不会被那些声音所束缚。再有,伴随年龄的增长、伤病的康复、经验的积累,外加在赢球之后更加自信,自己也在力求全面发展。

体坛:心理方面是如何调整的?例如对阵恒大,去年你曾有一个失误,但再战对手,已经成功限制了高拉特……

石柯:作为后卫,可能年龄越大经验越足。对于一些对手,我也会有针对性防守的研究。而且要保证稳定的心理,不能像以前那样,过于兴奋或大起大落。如今就是很平静地去踢一场比赛,不管明天的对手是谁,很简单地投入和努力。

体坛:家人对于你的影响是怎样的?听说你在9月初,刚刚领取了结婚证?

石柯:老婆会经常到现场看我踢球,希望我能表现出色。一想起她在看台观战,我就鞭策自己要努力比赛不能丢人。包括她父亲还有我爸妈,都很关心我的比赛,比较支持我的事业。应该说,结婚对于我的职业生涯,也是一个动力。

体坛:你在今年6月曾经入选国家队,现在却要旁观12强赛。对于国足,你的心态是怎样的?

石柯:每一个前往国家队的人,都很想踢上比赛。对于像我这样的年轻球员,即使不能上阵,当时进队也很愿意融入那个氛围,跟着老大哥们边看边学,也是多一个提高的机会。进入国足、为国效力的心始终从未改变,我也时刻准备着,自己也会加把劲,毕竟这是一个追求。尽管现在不能如愿,但越是在不能实现的时候,自己越会更努力,加倍付出。

体坛:很多人觉得,现在的石柯日趋成熟,少了出道时的霸气外露。如何看待这样的改变?

石柯:我在绿城时年龄有些小,可以说是年轻气盛。加盟上港后,学会很严肃地对待工作。球队的氛围非常好,拥有很多优秀的国内球员,跟着他们一起成长,也在其中学到很多东西,无论是踢球还是做人,这可能是自己蜕变走向成熟的一个过程。除了成熟,对待自己还有新的要求——稳定,踢球若能保持稳定,相信会在做人方面,也有气质上的提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