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兹曼罚失点球获西蒙尼鼓励:世界最好前锋之一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欧冠D组第二轮今晨上演强强对话:马德里竞技主场以1比0力克拜仁慕尼黑。马竞积6分在小组领跑,拜仁积3分,埃因霍温和罗斯托夫各积1分。

  拜仁新主帅安切洛蒂上任后顺风顺水,在德甲、德国超级杯和德国杯取得八战全胜的佳绩,得失球之比是27比1。安帅在拜仁的全胜纪录今晨被老对手西蒙尼终结,平均每场打进超过3球的攻击力受到遏制。安帅上次与西蒙尼交锋是在2014-2015赛季,两位名帅对决八次,安帅只赢一场——在欧冠1/4决赛,皇家马德里以总比分1比0淘汰马竞。

  时隔大约一年半,安帅重回马德里卡尔德隆球场,还是对付不了西蒙尼的高压逼抢战术。拜仁时隔约半年重回卡尔德隆球场,表现比起瓜迪奥拉带队时甚至有所退步,67%的控球率大多是中后场的无效倒脚。

  马竞进攻效率很高,在第22分钟险些破门:科克在左路开出角球,莱万多夫斯基前点头球解围却蹭向后门柱,托雷斯头球攻门不可思议地击中门柱弹出。马竞在第35分钟打破僵局:比达尔后场长传被顶回,阿隆索头球解围失误,欧洲杯金球奖和金靴奖双料得主格列兹曼得球吸引三人上抢后送出妙传,卡拉斯科突破到禁区前沿左脚射门击中门柱内侧弹进网窝。

  拜仁由莱万、里贝里穆勒组成的三叉戟进攻效率不高,中场老将阿隆索覆盖面不够,比达尔表现有点鲁莽。第59分钟,罗本替补出场换下穆勒,却没有从根本上解决进攻难题。第83分钟,马竞左后卫费利佩突入禁区被比达尔撞倒,格列兹曼主罚点球击中横梁,错过为马竞扩大比分的机会。

  安切洛蒂赛后表示:“马竞是一支优秀球队,这是一场预料中的艰苦比赛,我们本该表现更好。我们节奏太慢了,被逼抢时出现不少失误,被马竞打反击。我们仍有夺得小组头名的机会,在主场必须击败马竞。”

  西蒙尼赛后鼓励罚失点球的格列兹曼:“马拉多纳、梅西、普拉蒂尼和济科都罚失过点球,格列兹曼今后仍是我们的第一点球手。对我来说,他是全世界最好的前锋之一,除了送出助攻还做了一千件对我们有利的事情,我对他的表现很满意。”

(羊城晚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