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傅园慧里约后首秀落户水立方 坦言“不怕输”

傅园慧里约后首秀落户水立方 坦言“不怕输”

傅园慧发布会上再变表情包

腾讯体育9月29日北京(文/应虹霞)9月29日,身穿中国国家队队服,戴着人们熟悉的黑框眼镜,傅园慧元气满满亮相水立方。当天,傅园慧携手中国国家队队友徐嘉余和匈牙利名将霍斯祖、南非名将勒-克洛斯现身FINA世界杯北京站发布会。发布会上,傅园慧继续妙语连珠,忆及北京奥运自称曾是“熊孩子”,坦言出演荒野求生“很刺激”,不改“段子手”率性本色。而在谈到接下来的职业规划时,里约奥运会100米仰泳铜牌得主表示会继续寻求突破,“直到游不动为止。”

这是里约奥运会结束以来,傅园慧第一次在比赛中正式亮相。本届北京站她将不参加仰泳项目的比赛,而改为尝试50米蝶泳、50米自由泳和100米混合泳——不过,傅园慧干脆利落地否认自己会改变主项。

“(新奥运周期的主项)不可能有变化。”傅园慧说,仰泳只是自己四个泳姿里面最强的,其它泳姿游得相对不快,也从来没有参加过比赛,“因为(北京站)压力不大,这次想享受一下。”

当被问到对水立方的印象时,傅园慧连称“很漂亮!”随后一番自称“熊孩子”的傅式段子爆笑了全场。“基本上我每年都在这里拿冠军,不过今年可能拿不了。北京奥运会时,自己还是电视机前的熊孩子,现在能亲身在这里参加比赛,感觉特别骄傲。”

刚刚与贝爷拍完《荒野求生》,傅园慧笑称“挑战自我极限的感觉很刺激”。不过她很快正色表示,“自己之前一直在休息,活动会比较多一点,一旦进入系统训练,活动频率马上会开始下降。”

里约奥运会一战成名,傅园慧化身人气少女圈粉无数,包括游泳圈以外的普通人。“如果大家因为我而喜欢游泳关心游泳的话,那我还是很开心。”这种被喜欢的感觉好么?“有好也有坏。不好的地方就是以后比赛的压力会比较大。运动员状态会有高低起伏,我关注度变得高了,可能以后有一次比赛比不好,大家就会觉得怎样怎样。”

是因为——怕比不好吗?“不怕啊,因为肯定会比不好的嘛!怕有什么办法,那真的没有办法!”傅爷率性的回答再次爆笑全场。“我们会尽可能在大赛上能有一个好的竞技状态和好的发挥,为国争光,有些小比赛我们可能没有办法调整到一个好的状态,或者说生病什么的,都非常有可能。”

说到职业生涯的更高目标,傅园慧表示作为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前三名,接下来希望自己在原有基础上继续突破,一点点突破下去,“直到再也游不动为止,就是最好。”她说,能不能参加东京奥运会尚不确定,“先争取能去,然后再考虑(目标)。”北京站比赛结束后,傅园慧将很快投入11月东京亚锦赛的备战和一年一度的冬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