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惨!叙利亚12强赛"穷游亚洲" 踢国足需转机4次

记者马德兴报道

12强赛已经战罢2轮。在前两轮比赛中,中国队所在小组中叙利亚队是唯一一支没有包机的队伍,当然最主要原因是经费不足。全队客场参加比赛只能是挤经济舱长途折腾,这次球队来华到西安参加与中国队的比赛同样不例外。

由于叙利亚目前国内局势,航空公司基本都不再飞往大马士革,因而如果叙利亚人想要出行,就必须先到贝鲁特。据了解,根据初步安排,叙利亚国家队将首先从首都大马士革折腾到黎巴嫩的贝鲁特,然后球队从贝鲁特飞往卡塔尔首都多哈。因为叙利亚队这次在客场战罢与中国队的比赛之后,还将飞往多哈客场挑战卡塔尔队,所以叙利亚足协只能选择飞往多哈中转较为便利。抵达多哈之后,叙利亚队将从多哈飞往中国的北京或广州,然后再飞往西安。这样的行程至少上万公里,当然,这期间尚未计算中转时需要等候的时间。

惨!叙利亚12强赛"穷游亚洲" 踢国足需转机4次

叙利亚此前踢乌兹别克斯坦转机7次

在第一轮客场与乌兹别克队的比赛时,叙利亚队也是从大马士革出发先到贝鲁特,然后从贝鲁特前往阿联酋的迪拜,再从迪拜中转飞往莫斯科,然后从莫斯科飞往塔吉克,参加与塔吉克队的一场热身赛。打完热身赛之后,再从塔吉克飞往哈萨克的阿拉木图,从那里中转飞往塔什干。换而言之,从大马士革出发到最终的目的地塔什干,总共要转七次飞机,飞行距离超过1万公里。而当打完和乌兹别克队的比赛飞往马来西亚的吉隆坡进行主场“比赛”时,因为没有直飞航班,叙利亚队就先必须从塔什干飞往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然后差不多等上六个多小时,再从伊斯坦布尔飞往吉隆坡,前后飞行距离超过11000公里。

相比第一、第二轮赛事,叙利亚队此次作客西安、再前往多哈参加客场与卡塔尔队的第四轮比赛,其实飞行距离已经算短了很多,毕竟飞往多哈就已经相当于快回家了。而参加在吉隆坡“主场”的比赛,打完之后所有球员都需要先飞回迪拜,然后再中转。

面对这样一支队伍,国足前往韩国首尔比赛都直接享受包机,已经算是很幸福了。而且,在打完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之后,球队又将从西安启程包机前往塔什干,又省却了诸多旅途的消耗。从这一层意义上说,国足更应该努力争取打好与叙利亚队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