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网坛第一美男洛佩兹 据说他有过200个女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网坛第一美男洛佩兹 据说他有过200个女友

资料图

很多人知道菲利西亚诺·洛佩兹,并不是因为他曾获得过大满贯的冠军、世界排名曾排到第一这些专业上的数据,而是他拥有一项小德、穆雷们难以企及的头衔——当今网坛第一美男。华西都市报记者在28日晚洛佩兹VS摩纳哥的比赛中担任了挑边员,近距离感受了这位西班牙美男的魅力。

洛佩兹有多帅?从他女朋友的数量可见一斑,曾有消息说洛佩兹前后有过200个女友,前西班牙小姐哭着喊着要给他生孩子,前妻是西班牙超级名模。而在中国,喜欢他的球迷也给他取了一个外号“洛美人”。昨晚,洛佩兹的对手是阿根廷选手摩纳哥,而前一天双打比赛,洛佩兹的搭档就是摩纳哥。

当摩纳哥和洛佩兹一前一后走入球场休息区,开始整理上场的装备时,本报记者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球场中央的裁判身旁。裁判用英文开始对之后的挑边过程进行解说:“在进行挑边的时候,会让摩纳哥先选择是正面还是反面,你将硬币的正反面展示给两人看,确定这个硬币的确是正常的硬币。然后抛起,等硬币掉在地上,我再来检查是哪一面。”

在裁判说话间,摩纳哥已经走了过来,与裁判和记者握手。记者叫了一声他的绰号“Pico”,他非常友善地对记者笑了笑。之后,洛佩兹也走了过来,一边戴护腕,一边听裁判说话。而本报记者这时从裁判手里接过了一个巨大的硬币。这个银色的硬币大小足有一块小型奖牌那么大,一面是人头,下方写着英文的“头”,另一面则写着“尾”。裁判解释说,网球挑边所使用的硬币之所以这么大,主要是为了能够更加快速地看清楚是哪一面。

原本裁判是让摩纳哥选择正反面,但摩纳哥将机会让给了洛佩兹。洛佩兹选择了正面。记者将硬币抛出之后,硬币旋转了几圈然后落地,结果与洛佩兹猜测的相反。摩纳哥有选择先开球还是挑边的权利。

紧接着,两名球员和本报记者在网前合影。合影完毕后,工作人员又将记者带离了球场。整个过程持续了不到3分钟时间。在本报记者挑边之前,有一名幸运的球迷成为迪米特洛夫那场比赛的挑边员,用他的话来说就是:“站在球场中央,感觉特别紧张,而且幸福得想要晕倒。”

时来运转 洛佩兹夺大满贯

直至去年,洛佩兹的运气还一直不佳,甚至洛佩兹还在去年创下了一个有点耻辱的纪录——现役男子网球运动员输球场次最多的人。

熟悉网球赛事的球迷都知道,每个球员在一项赛事中最多只能输一场,即宣告出局。唯一可以输三场比赛的是年终总决赛,但洛佩兹至今还未出战过该赛事。按照巡回赛一年四十周左右计算,一个球员拼了老命也不过参加三十来项赛事。假设每周输一场,300多场比赛从时间跨度看,也需要输10多年时间!

洛佩兹从1997年正式转为职业球员,苦苦奋战5年,2002年7月才进入世界前100位。直到2004年才迎来个人职业生涯首胜。遗憾的是,在此之后的5年多时间里,洛佩兹行走于网坛的不是球技而是外貌,因为外形的出色,留下“洛美人”的绰号。

6年后的2010年,洛佩兹才收获到个人职业生涯第二场胜利。此后的两年时间里,洛佩兹再次与胜利无缘,直到2013年全年也仅仅获得一场胜利。

2016年对于洛佩兹来说,简直是时来运转的一年,先是2月在迪拜公开赛上取得了个人生涯标志性的第400场胜利,7月底又在ATP获得了男单的冠军。这个冠军也是洛佩兹职业生涯的第五个巡回赛冠军,同时打破了自2014年伊斯特本站之后的冠军荒。

但对于洛佩兹来说,最大的惊喜来自法网。在今年的法网男子双打比赛中,洛佩兹搭档西班牙同胞马·洛佩兹,击败了美国名将布莱恩兄弟,首夺大满贯男双冠军。这也是洛佩兹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

华西都市报记者 闫雯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