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在武汉只获一场胜利 科贝尔盼中网锁年终第一

在武汉只获一场胜利 科贝尔盼中网锁年终第一

贝尔

武汉公开赛是科贝尔成为世界第一后的首项赛事,相比年初澳网夺冠后的不适应,如今的科贝尔已经慢慢地习惯新的身份和生活了。昨晚1比2惜败科维托娃后,世界第一科贝尔将尽快来京备战中网。她很可能在北京提前锁定年终第一。

现场 在武汉只获一场胜利

一年前的武网公开赛,科贝尔仅仅是一个排名十位左右,场内场外并无过多亮眼之处。一年后重返武汉,科贝尔已贵为世界第一。在小威、莎拉波娃等人因故缺阵的情况下,科贝尔成为最大的票房保证。

首轮对阵梅拉诺维奇时,赛事主办方给科贝尔送上了一束象征世界第一的鲜花。这是中国赛季迎来的第二位新科世界第一球员,沃兹尼亚奇6年前曾在中网期间登顶世界第一。

不过科贝尔也明白,她现在是众矢之的,“现在每个球员都想战胜我,所以我将会试着从里面走出来,不去想这件事。”科贝尔说她要像之前一样,力争战胜每一个对手,“就像我之前几个月和在之前的比赛中所做的一样,是很有效的。”

在昨晚的16强赛中,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给科贝尔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首盘比赛,科贝尔抢7中12比10险胜,但随后就被科维托娃以7比5、6比4完成逆转,整场比赛耗时3小时20分钟。

这场失利也终结了科贝尔对科维托娃的3连胜战绩,“和左手球员交手总是很困难,她近来的表现非常棒。”科贝尔整场比赛挽救了6个赛点,但仍无力挽回败局。作为新科世界第一,科贝尔在武汉只拿到了一场胜利,接下来她将出战中网公开赛,这将是她能否提前锁定年终第一的关键。

目标 望提前锁定年终第一

美网夺冠后,科贝尔反超小威登顶WTA后座,武汉公开赛也是她登顶后的首个赛事。接受媒体采访时,科贝尔称她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年终世界第一。现在看上去,好像并不难。

“当我回到家乡时,很多人、很多的事一下子就拥过来了。”科贝尔美网后回到德国短暂休整,“跟年初澳网时不同,我已经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应对起来比较有经验了。”澳网夺冠后,科贝尔一度无法适应新生活和身份,成绩也有起伏。

当她从世界第二来到世界第一后,科贝尔手里已经有两个大满贯奖杯了,这让她更加从容,“现在我知道世界第一不再是一个梦,而且我知道我已经拿到了我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并来到了世界第一,这种感受是很美好的。”

除了武汉,科贝尔的赛程表中还有中网公开赛和新加坡年终总决赛,“我现在正努力专注于每一项比赛,关于下赛季的事情,要等到新加坡年终总决赛后再商量。”

至于本赛季,科贝尔还有一个目标,便是锁定年终世界第一。这个目标实现难度并不大,小威一周前宣布退出武网和中网,主动交出了年终第一争夺权。目前,科贝尔领先小威1680分,只要在北京有稳定发挥,便可提前锁定年终第一。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武汉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reds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