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成都成中国选手福地 吴迪取个人生涯ATP首胜

成都成中国选手福地 吴迪取个人生涯ATP首胜

吴迪

ATP250成都网球公开赛可谓中国选手的福地,在28日的首轮争夺中,持外卡出战的中国名将吴迪状态出色,爆冷以6:3、6:2横扫世界排名第96的克拉夫楚克,晋级第二轮。这是吴迪职业生涯在ATP正赛的第一场胜利,再次实现突破。今天,吴迪将挑战头号种子蒂姆。

吴迪放弃了以往的深圳赛,选择持外卡来到成都出战,今年年初他状态出色,澳网连过三关闯进正赛,随后又在夏威夷夺得中国大陆男网首个挑战赛冠军。而他的世界排名也刷新了个人和中国男子网球选手的新高。不过此后伤病原因让他状态有所下滑,尤其最近在上海和南京两站挑战赛首轮先后不敌 李喆 张择。成都赛他首轮对手是世界排名第96位的俄罗斯人克拉夫楚克,而吴迪的发挥更加出色,最终战胜了对手。

取得职业生涯首场ATP胜利,吴迪很兴奋,赛后他坦言:“之前也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压力确实很大,毕竟对手排名比我高很多,而且他在挑战赛中拿过很多冠军,对我来说是有非常大的压力,比分看起来很轻松,但是比赛过程并不轻松,毕竟对手实力在我之上,我只是没有想结果,在细节比如战术,底线,快慢结合想得比较多,所以今天比赛比较专注。”下一轮,吴迪将迎来新的挑战,对阵本届赛事的头号种子选手、世界排名第十的奥地利新星蒂姆,已经有所突破的吴迪表示,自己没有了压力:“之前跟他打过双打,他的球很重,也是很稳定的选手,希望明天在跟他的比赛中不管输赢,能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希望明天能做得更好。”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reds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