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训练一级戒备!配100名警力 外加70名安保

记者王晓瑞武汉报道

在武汉的塔子湖训练基地,国家队训练场的四周,被厚实的大布紧密地包围着。看上去,像是一块室内足球场。28日下午,当地突然下起零星小雨,随之而来的狂风,又将那一层厚布无情地撕开。但很快,当地的工作人员又拿来另一种布料做成的厚布,并用上梯子和锤子,从外面重新铺了一层。国家队继续着“与世隔绝”的模式。

国足训练一级戒备!配100名警力 外加70名安保

国足训练封闭效果良好

还不止几层厚布那么简单。在训练场周围,武汉当地是以“一级戒备”的标准,严格保证国家队训练的全封闭性。虽然国家队此番在武汉只集训一周,且没有比赛任务。但为了这每一天接近2个小时的训练课,据悉,当地派出了100名警力、70名安保,采取全方位的维护。不仅在四周拉出警戒线,还紧盯周围高楼的“可疑人物”、严防死角。在集训第一天,还有大约十余名球迷前来探个究竟,希望碰碰运气,而等到27日以后,已很难再见他们的身影,“封闭”的效果可见一斑。

不过,国脚们的感觉还算不错,他们会尽可能地调节训练之外的生活。国家队此番所下榻的酒店,不算处在当地的闹市区,而且,一楼大堂的面积不是比较开阔。这在一定程度上,营造了比较安静的氛围。有些国脚也会在晚饭之后,来到酒店一楼所设的咖啡吧,适当地调节生活节奏。也有国脚会出门购物,买些生活用品,但多数是独来独往,少见去年东亚杯期间多人一起聚餐的场景。

虽然训练之外的生活会稍显枯燥,但在力求轻松、惬意的努力之下,国脚们对于中叙之战,并未背负太大的压力,即使外界针对此役的态度是“必须取胜”。“我觉得,由外界期待形成的所谓压力,还是一种动力吧。我们的信念是很坚定的,目标不会有所改变,肯定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队长冯潇霆 说。

而对于中叙之战的心态,他也从另一个层面,诠释不必紧张的必要性。“我们毕竟是15年没有踢过12强赛(十强赛),而且是40强赛最后一支出线的队伍。对于中国队来讲,每一个小组赛对手的实力都很强大。或许他们的FIFA排名有前有后,但整体实力都不会很弱。像叙利亚队,也能在上一轮战平韩国队。中国队在他们面前,就是一个挑战者的身份,我们要做的,就是潜心地努力训练,然后迎接他们的到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