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罗比赛学生看台写作业 校长:孩子自己选择

现象

前晚,在成都体育中心进行的南美VS欧洲全明星足球比赛中,小罗、菲戈等世界级球星的亮相吸引了不少当地球迷的关注,据现场记者目测,有近两万名球迷到现场观赛。就在不少人感叹“金牌球市”重回成都时,几张中学生在看台上做作业的照片开始在网络上流传开来。

图片拍摄者,一位名叫“小宇宙723”的网友在微博上写道:“虽然这只是一场商业比赛,虽然场上的都是退役的老将,虽然小罗36了,虽然你们可能不认识,虽然你们没上晚自习,学校安排来看球,但也不能……好吧,孩子们挺累了,这就是现状,这就是现状。”孩子们在看台上做作业的图片随后引起了不少足球圈内人士的共鸣,不少悲观的人士甚至认为,“繁重的课业负担是中国足球停滞不前的最重要原因”。

小罗比赛学生看台写作业 校长:孩子自己选择

小罗踢球 小球迷在看台上写作业

在朋友圈中,四川足球名宿邹侑根对此发表感慨:“是看球?是复习?还是凑数?哎!悲哀!”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在朋友圈中写道:“小朋友们真是太辛苦了啊,无语中的辛酸。”

据了解,这些学生来自成都某中学。昨日,该校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让学生去凑数当球迷的说法。“我们是受承办方邀请,对方给了我们几百张门票,除了学校的两支足球队外,其余学生都是自愿报名前往。”

该校长称,该校共有1400多名学生,并非都有机会前往,学校考虑很多学生都没有现场观看过高水平足球比赛,因此想让他们去感受一下。而对于是否学校课业压力过大才导致学生们在看台上做作业的质疑,该校长进行了否认,“做作业是孩子自己的选择,而且只是少部分。”

小罗比赛学生看台写作业 校长:孩子自己选择

学生观看小罗比赛看台写作业

足球,要从娃娃抓起,但大环境的影响和课业压力却让不少学生不得不放弃足球,甚至连拿到免费球票来看世界级球星的时候,都还要埋头写作业。看球的人少,踢球的人就更少。足球和课业压力的矛盾,一直以来是从事青少年足球培训的教练们头疼的问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成都市沙湾路小学足球教师黎力就表示:“这是所有小学足球教练都会遇到的问题,几乎没有办法。”

另外一位长期在成都从事青少年足球培训的教练表示:“我们国家人口和学生都很多,但是真正能够从小到大坚持踢球的孩子却寥寥无几,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足球选材很不好选。许多网友在骂,13亿人中为什么就选不出11个踢球的,实际上,我们可选的人真的很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