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如何火力全开?高帅精准校对 1锋霸吃小灶

记者王晓瑞武汉报道

从9月27日傍晚在武汉的第一堂训练课算起,留给高洪波备战叙利亚的时间,实际上只有9天。但不同于此前对阵韩国、伊,如今的中国国家队正处在抢分关键时期,亟需在进攻线上,开发出强劲且稳定的火力点。

抵达武汉的第二天,主教练高洪波就获悉一个喜讯:效力荷甲维特斯队的前锋张玉宁提前归来。虽然在27日的训练课上,张玉宁只是慢跑恢复。但在转天,他就正常参加了国家队的有球进攻训练。有了张玉宁,外加武磊、郜林和杨旭,现在,国家队可以在锋线上尝试多种人员组合。

如何更快、更好地强化锋线,是高家军针对中叙之战的重要课题之一。在27日、28日的两天训练之中,高家军狠抓进攻,从最基本的细微之处“磨枪”。例如,有过攻击手接45度斜长传包抄抢点的练习,也有前锋球员一对一单挑门将的射门特训。

对于中叙之战的目标,无论是主教练高洪波,还是队长冯潇霆 ,均有比较明确态度的表达:10月6日这一战,定要全力争胜。想要全取三分,争取进球是必须完成的任务。不过,在当前的这支国家队之中,四大锋线球员似乎各有各的难题。

国足如何火力全开?高帅精准校对 1锋霸吃小灶

杨旭被高洪波寄予厚望

首当其冲的,便是张玉宁的比赛感觉。毕竟,自从9月6日的中伊对决战罢,张玉宁回到荷兰以后,一直没有上阵比赛的机会。期间,维特斯队共有3场联赛,外加一轮荷兰杯,张玉宁每一场都能入围18人名单,却始终无法出战,这令众多中国球迷颇感不解。但高洪波对此早有准备,“现阶段,张玉宁在维特斯队,本身就不是第一前锋的选择。某种程度来讲,人家俱乐部对他是培养,能踢比赛很好,不能出场也是正常。但从国家队角度看来,即使暂时不能上场,他在荷甲的训练质量,肯定会有保证,我们在这方面还是有信心的。”

至于武磊、郜林和杨旭,也是各有难处。武磊在前两轮12强赛战罢后,一直要面对着外界此起彼伏的复杂声音。而郜林在恒大队,不知不觉地陷入球荒,近两个月8场比赛只有一球入账。至于杨旭,因为长期没有在鲁能一线队上阵,同样令人为其担心,高洪波对此不以为然,“我觉得在中国,很多国脚在俱乐部所承受的压力过大。除了球队的胜利之外,对于他们的个人表现,可能也有一些过度的评论。而在我看来,无论是武磊、杨旭或其他人,他们在这么多年的职业生涯内,应该说做得非常出色,我们不能过分要求他们去做太多。”他说,“从一个角度来讲,我也相信这些球员毕竟已经成熟,这么多年征战联赛,相信能够合理地调节自己。”

话虽如此,但高洪波也有自己的算盘。比如武磊,他依然予以足够的信任。在28日的进攻训练之中,武磊还是被赋予很重要的角色。张玉宁的情况,则是先调整再跟队。至于杨旭,由于长期没有正式比赛,在多数国脚26日留在酒店健身房调整身体状况时,他被高洪波带到塔子湖训练基地,同其他6名队友一起提前一天有球练习。在28日的进攻训练时,杨旭还短暂地和武磊分到一组,演练一高一快组合的包抄抢点。

不过,毕竟是处在集训初期,国家队这两天针对进攻方面的专项训练,主要思路还是寻找感觉,同时带有初步的考察。对于具体的攻击群组合,教练组还要仔细斟酌。这个“磨枪”的过程,可能会非常细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