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郎平9月30日卸任 是否续约尚无明确答案

郎平9月30日卸任 是否续约尚无明确答案

里约奥运会结束一个月了,中国女排夺冠掀起的热浪余温尚在,此时,一个敏感的时间节点已经悄然到来——9月30日,郎平与排管中心签订的里约奥运周期合同正式到期!也就是说,从明天开始,郎平至少暂时不再是中国女排主教练。关于她是否会续约,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中国体坛的热门话题。

其实,早在里约奥运会开始之前,关于郎平能否继任的话题就被提起,在出征奥运会前郎平接受体坛+独家采访时,面对主持人张斌提出的“合同结束您将做怎样的打算”问题,郎平直言:“我期待一直执教下去。但有个前提,得看我的身体状况。”奥运夺冠后,张斌再次采访郎平,面对同样的问题,郎平的回答是“我的合同到九月底结束,新合同还不知道,我没有考虑这件事,之前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奥运会上。”从赛前的“期待”到夺冠后的“没有考虑”,看似不一致的回答的背后,凸显的是郎平身心疲惫。奥运会夺冠过程的跌宕起伏,考验了56岁郎平的身心承压能力,而此前三年日积月累的辛劳,正如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所说:“郎平3年多辛苦调教出今天的中国女排实在是很不容易,她的教法比一般教练要累,教做人,教技术,还要教临场应付变化。花费的心血太多了。这使她比别的教练更感觉累,因为她的心很高,责任心很强。”

现在奥运会过去一个月了,但郎平同样没有多少时间静下心来考虑续任问题,各种活动应酬接踵而来,在家呆的时间没有几天。新合同的事宜自然尚未提上议事日程,按郎平的说法:现在就想好好休息一阵子!

当然,无论排球圈内外,都是一片挽留郎平的呼声,魏继中的话也许能代表行内人的观点:“如果郎平继续执教,就需要有她信得过的人帮她分担点。如果郎平不能继续执教,她实践过的路,她成功的教法亦应继承和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