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新门神衣锦还乡 追平梅西哈维神奇纪录

巴萨新门神衣锦还乡 追平梅西哈维神奇纪录

巴萨(官网 数据) 门神衣锦还乡

腾讯体育9月29日讯 逆转战胜门兴之后,特尔施特根脱下手套,向普鲁士公园的球迷们鼓掌、举手示意。在这座见证了自己成长的家乡球场,特尔施特根追平了梅西、哈维(数据) 保持的连续24场欧冠出场纪录,然而,未能零封老东家又让小狮王留下了一丝遗憾。

特尔施特根出生于门兴格拉德巴赫,4岁时就加入了门兴的青训体系,2010-11赛季,特尔施特根被提拔入一线队,并且从2011年4月10日起跻身主力阵容,最后5轮德甲,小狮王4次零封对手,为门兴成功保级立下汗马功劳,最后一轮零封多特蒙德则让特尔施特根一战成名。

为门兴效力4个赛季之后,特尔施特根转投巴萨。2014年5月5日对美因茨一战,是小狮王最后一次为门兴在普鲁士公园出场,在比赛结束后,特尔施特根含泪向主场球迷告别。时隔两年重返普鲁士公园,特尔施特根解释了自己的决定,“离开门兴,我只会去一家能够争夺冠军的俱乐部,所以我选择了巴萨。”的确,为巴萨出战两个赛季之后,特尔施特根已经赢得了包括欧冠、西甲、世俱杯在内的8座冠军奖杯。

与效力门兴时相比,特尔施特根在加盟巴萨后的各项数据都明显提升。为门兴出场127次,小狮王45次零封对手(零封率35%),场均丢1.1球,传球成功率达到70%,胜率为45%,而在为巴萨出场的前52场比赛里,特尔施特根21次零封对手(零封率40%),场均丢0.9球,传球成功率提升至83%,胜率更是高达83%。

时隔两年重返普鲁士公园球场,特尔施特根如同衣锦还乡,而此役还是小狮王连续第24次为巴萨在欧冠首发出场,追平梅西、哈维保持的纪录,距离传奇门将苏比萨雷塔保持的巴萨历史纪录仅差两场。如无意外,特尔施特根将在伊蒂哈德球场追平苏比萨雷塔保持的纪录。

可惜的是,特尔施特根未能帮助巴萨零封老东家,不过,与频频失误的后卫们相比,小狮王此役并未犯错,此役唯一丢球也与特尔施特根无关,毕竟小阿扎尔的近距离射门势大力沉,根本没给小狮王扑救机会。本赛季7次出场,特尔施特根4次零封对手,7战仅丢掉3球。

加盟巴萨之后,特尔施特根一度在与布拉沃的竞争中处于下风,只能在欧冠、国王杯跻身首发阵容。3月时,特尔施特根公开质疑了恩里克的轮换政策,“从长远来看,一个赛季只踢25场比赛是不够的。这要看教练的决定,但我希望我能够得到回报。”考虑到小狮王的年龄、潜力,巴萨最终选择在夏窗送走布拉沃,特尔施特根得以成为主力门将。成为主力门将后的第一个赛季,特尔施特根的表现将是巴萨能否冲击三冠王的重要因素之一。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