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连胜!枪手献礼温格20年 欧冠小目标:小组第1

4连胜!枪手献礼温格20年 欧冠小目标:小组第1

阿森纳(数据 )四连胜献礼温格20周年

腾讯体育9月29日讯 10月1日,即温格正式执教阿森纳的20周年纪念日。在大日子到来之前,枪手取得各项赛事4连胜,为恩师送上贺礼。看到满头华发的老爷子站在场边,不禁让人感慨万千,要知道他第一次带领阿森纳征战欧冠,那也是18年前的事情了!

自联赛首轮3-4不敌利物浦(数据) 之后,阿森纳至今再无败绩,各条战线保持8场不败。联赛更是豪取4连胜,上一轮3-0大破切尔西(数据),很有势不可挡的意思。算上联赛杯4-0诺丁汉森林和本场比赛,枪手各项赛事也是4连胜,总共打入13球,场均3球有余,场面结果都有,很符合温格的要求,众将献礼献得很到位。

温格执教阿森纳20年,英超、足总杯、社区盾都拿过,国内还差联赛杯,最大遗憾是无缘欧冠大耳杯。1998年9月16日,他首次带领枪手在欧冠登台亮相,对手是法甲朗斯。那时的法国人刚来两年,还不到50岁,正是年富力强的好时候——转眼18年过去,人们已在谈论他何时退休了——从那时开始,枪手再未缺席欧冠正赛,但也一直无缘夺冠。

4连胜!枪手献礼温格20年 欧冠小目标:小组第1

2006年是夺冠的最佳时机,温格率领枪手闯入决赛,可惜被巴萨(官网 数据) 击败屈居亚军。其次就数2008-2009赛季跻身四强,半决赛被曼联淘汰。再往后,从2010-2011赛季开始沦为“欧冠16强”,连续6年止步八分之一决赛,难入八强门槛。

如今,已是温格执教生涯第20个欧冠赛季(算上1993-1994赛季带摩纳哥),最近19年带领阿森纳连续晋级正赛,仅次于皇马(数据) ,无论参加欧冠的年限还是场次,弗格森退休之后都是他执牛耳,安切洛蒂、穆里尼奥、瓜迪奥拉、希斯菲尔德、范加尔、贝尼特斯等名帅(不管现在没有欧冠可踢)都要甘拜下风,但以上诸位都有欧冠奖杯傍身,独他没有。

本赛季小组赛前2轮,阿森纳1平1胜,与大巴黎占据前二,巴塞尔和卢多戈雷茨不足为惧,出线基本没问题,关键看最终排第一还是第二,这关系到16强战的抽签落座。如果这次又排小组第二,恐怕还得一出线就碰豪门劲旅,“挂”的可能很大。所以弟子们想在欧冠赛场给恩师献礼,不用喊什么争冠的口号,先定个小目标,比如小组第一。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