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狼狈!红蓝防线遭完爆 门兴教世界怎么打巴萨

狼狈!红蓝防线遭完爆 门兴教世界怎么打巴萨

巴萨(官网 数据) 防线又一次松动

腾讯体育9月29日讯 在普鲁士公园球场,巴萨逆转战胜了门兴,但布斯克茨失误造成丢球,马斯切拉诺(数据)、皮克又先后染黄足以反应巴萨防线此役有多么狼狈,也足以反应为何新援乌姆蒂蒂为什么会迅速跻身主力阵容。

依靠流畅快速的反击,门兴的火力极为猛烈,本赛季9场比赛足足打入20球。此役开场仅仅3分钟,小阿扎尔突入到禁区右肋后横传,皮球打中了皮克的右手,主队球员集体举手示意,普鲁士公园的球迷们也集体鼓噪,但当值主裁斯科米纳并未判罚点球。前西甲裁判奥利弗指出,“皮克的手并非是故意触球,也没有改变皮球的运动轨迹,因此斯科米纳做出了正确的判罚。”

前65分钟,门兴球员们就跑了83公里,而巴萨球员们仅跑了77公里,这意味着主队足足多跑了6公里。面对门兴的疯跑疯抢战术,巴萨的中后场球员们狼狈不堪。前45分钟,巴萨虽然控球率达到61%,但只有5次射门,而且比对手少了1次。若非门兴球员把握机会能力不强、裁判又做出了争议判罚,否则巴萨上半场甚至会以更大的比分落后。

面对小阿扎尔、特劳雷的轮番冲击,阿尔巴不仅无法抽身参与进攻,镇守的左路更是屡屡被突破。一贯稳健的布斯克茨也在对手的围抢之下出现致命失误,被达胡德、拉斐尔成功断球,小阿扎尔得以反越位后低射破门,打入了欧冠处子球。这是恩里克执教以来,巴萨在欧冠第8次被对手率先破门。

名记格拉汉姆-亨特显然认为恩里克准备不足,“舒伯特肯定知道布斯克茨既可以解锁比赛,也很容易在面对高压逼抢时失误。他用了两名球员去夹击布斯克茨,瓜迪奥拉肯定提醒过恩里克,舒伯特是反击专家,他的战术很出色,也总是做好了准备,而门兴球员也有着良好的执行力。”

不过,门兴上半场的优势是建立于透支体能的基础之上,而在下半场体能下降,拉斐尔又因伤离场之后,巴萨终于得以控制了局面。皮克指出,“他们上下半场的体能明显不一样,这让他们付出了代价,我们在控球时的失误也太多。他们的反击非常有威胁,而且速度很快。”

即便如此,在面对对手零星的反击时,巴萨后卫们不得不使用犯规战术,先是马斯切拉诺踩踏法比安-约翰逊染黄,继而皮克又抱摔小阿扎尔染黄。本赛季10场比赛,巴萨共丢掉7球,其中5次零封对手。与上赛季相比,巴萨的防守还有所进步,上赛季前10场比赛,巴萨仅2次零封对手,而且10战丢掉了17球,且先后被塞维利亚毕尔巴鄂竞技、塞尔塔轰入4球。门兴的表现会让巴萨的其他对手们找到了模版,如何应付对手的逼抢和快速反击,恩里克还需要琢磨。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