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4100万先生复苏!新全能王40分钟造1球

巴萨4100万先生复苏!新全能王40分钟造1球

图兰替补登场建功

腾讯体育9月29日讯 阿尔达-图兰、皮克的两个进球帮助巴萨(官网 数据) 在普鲁士公园打破了门兴11个主场全胜的纪录,恩里克的换人堪称神奇,替补出场后仅仅6分钟,阿尔达-图兰就打入了一粒技惊四座的世界波,而土耳其人本赛季已经6次参与巴萨的“开罐球”。

恩里克第54分钟就做出了此役第一个调整,以拉菲尼亚换下帕科在意料之中,毕竟帕科上半场近乎隐形,而在拉菲尼亚出场后,巴萨的阵形恢复到更均衡的433阵形。而在仅仅5分钟之后,恩里克就不迫不及待的做出了第二个调整,用阿尔达-图兰换下了拉基蒂奇

拉基蒂奇胜在体能充沛、拼抢积极,而且有一脚远射,此役上下半场也各有1次远射。然而,在门兴球员体能下降之后,恩里克希望中场球员更多突入禁区接应传球,也需要加强右侧的突破和进攻,拉菲尼亚、阿尔达-图兰的出场在情理之中。而在仅仅6分钟之后,恩里克的这次换人就取得了成效。

内马尔禁区弧在四人包夹下挑传,心领神会的阿尔达-图兰反越位突入禁区右肋后毫不犹豫的右脚抽射,这次射门虽然角度很正,但势大力沉,索莫根本来不及反应,皮球应声入网。值得强调的是,阿尔达-图兰本赛季已经6次参与巴萨的“开罐球”,其决定性可见一斑。

此球是阿尔达-图兰为巴萨打入的欧冠处子球,上赛季3次在欧冠出场,土耳其人都未能破门,但加上此役31分钟,阿尔达-图兰累计也仅为巴萨在欧冠出场90分钟。近2次出场121分钟,阿尔达-图兰打入2球并有1次助攻,平均每40分钟就参与1球,这样的效率堪称神奇。

巴萨4100万先生复苏!新全能王40分钟造1球

图兰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巴萨得以追平比分,内马尔也功不可没,这次巧妙的挑传堪称无中生有,值得一提的是,巴萨本赛季欧冠打入9球,除了打入一粒任意球之外,内马尔为队友送出了5次助攻,包括此役为阿尔达-图兰送出的助攻。阿尔达-图兰此役第二脚射门同样很漂亮,前场得球后,土耳其中场毫不犹豫的右脚吊射,皮球直奔球门死角而去,索莫拼尽全力才将球托出横梁。《每日体育报》赛后为阿尔达-图兰评出了全场最高的8分,并且点评,“他最重要的贡献不是进球,而是让右路恢复了活力。”

上赛季表现不佳,导致媒体认为巴萨应该甩卖阿尔达-图兰,然而在内马尔因奥运会缺席时,改打左边锋的阿尔达-图兰突然爆发,前4次出场参与6球(3球3助攻),也得到了恩里克的点名称赞。而在内马尔归队之后,阿尔达-图兰又回撤到中场,对希洪竞技时首发出场交出1球1助攻的漂亮成绩单。2015-16赛季,阿尔达-图兰仅仅打入了2球,而在本赛季开始仅仅不到两个月,土耳其人已经打入了5球。如此鲜明的对比,足以说明阿尔达-图兰的确已经融入了巴萨。能够胜任边锋、中场等多个位置,又让土耳其人成为恩里克麾下的重要棋子。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