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杀神!温格爱将13球现役第一 亨利后第3人

欧冠杀神!温格爱将13球现役第一 亨利后第3人

沃尔科特堪称欧冠杀神

腾讯体育讯 如果你看了阿森纳(数据 )巴塞尔的比赛,那真是赚到了,因为看到罕见一幕:沃尔科特效力枪手10年,进球90个,但头球破门?本场才是第二次!当然也有熟悉的脚下进球,梅开二度之后,小老虎欧冠进球数升至队史第3,仅次于亨利范佩西

沃尔科特从边锋出道,但其实最想踢中锋,接的也是亨利的14号。温格培养过他,大帝指教过他,小老虎也奉献过不错表现,但终究不是亨利或范佩西,并非豪门中锋的料。所以本赛季教授用桑切斯踢伪中锋,而西奥也自愿踢回他的老位置:“我告诉教练我想再次在右路成名,尽管我可以踢中锋。”

在老位置,他踢出了久违的感觉,最近2场联赛都有进球入账,而这种良好的状态也被他延续到了与巴塞尔的欧冠小组赛。进球来得很早:第7分钟,桑切斯禁区左侧底线附近高球传中,沃尔科特从对方两名后卫之间蹿出,轻松跃起头球破门,帮助阿森纳首开纪录。

沃尔科特踢中锋,或阵地战灵活抢点,或接直传利用速度打反击,像吉鲁那般成为禁区内支点,当空霸头球王,不是他的特点。如你所知,小老虎在阿森纳的前88个进球里,只有1个来自头球:2013年12月对阵西汉姆联,波尔多斯基传中,汤姆金斯头球一蹭未能改变线路,西奥高高跃起将球顶入网窝。那场比赛,他也是梅开二度,帮助枪手做客3-1逆转告捷。

欧冠杀神!温格爱将13球现役第一 亨利后第3人

第2个进球更符合他的特点:第26分钟与桑切斯做踢墙式配合,突入禁区右侧低射破门。小老虎出道11年,已经27岁,早过了靠速度吃饭的年纪。他脚下技术平平,单兵作战能力欠奉,积极且聪明的跑动,与队友打配合才是生存之道。

梅开二度后,小老虎的欧冠进球数达到13个,追平法布雷加斯和永贝里,现役第1,阿森纳队史并列第3,仅次于亨利(35球)和范佩西(18球),想追枪王太难,但距离罗宾侠并不远;枪手生涯的总进球数达90大关,仍居现役第1队史第5,距第4名博格坎普尚有12球之差。

上赛季,沃尔科特28场联赛攻入5球,各项赛事42战9球,如今只踢了7场比赛,他就录得5粒进球。自2013年以来首次连续3场比赛破门,状态热得发烫,坐稳主力位置。桑切斯伪中锋,他从右路内切,是目前最合适的配置:大腿回撤能吸引防守,更能送出妙传,小老虎利用速度切入,对手颇难防范;智利人拉边,他移到中路,也能打乱对方的防守。再加上还有厄齐尔和伊沃比在,只要把握住机会,沃尔科特不愁进球。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