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建滨:队内需要良性竞争 每场比赛尽全力拼

晨报记者甘慧 今年,李建滨比以往多了一份成熟与稳定,他与金基熙组成的中后卫组合,配合日趋默契。上周日客场战胜天津泰达后,晨报记者在球队下榻的酒店,采访了比赛中为申花攻入首粒进球的李建滨。言谈中,能感受到李建滨的实在与真诚。带伤的坚持,颇具价值的进球,在他的嘴里,都平淡如水。

李建滨:队内需要良性竞争 每场比赛尽全力拼

李建滨庆祝进球

记者:在申花的历史上,有进球比较多的后卫,自己有没想过成为“带刀后卫”?

李建滨:当然是希望进越多的球,如果有一个时间段找到了这个感觉,就会经常进球。但有时就是卡不上这个点,就进不了球。

记者:这个角球配合非常漂亮,我注意到你跑位挺特别的,这个角球配合是平常训练中训练过的战术吗?

李建滨:在打富力之前,教练说我们今年还没有角球配合得过分,专门练了这一方面。

记者:今年你其实是经历过几次伤病的。打力帆那场比赛肩膀脱臼了,当场复位。从你当时的表情看,整个过程是非常痛苦的,当时自己就一心想要坚持下来打后面的比赛吗?

李建滨:对!那场比赛我们没有人啊,只有坚持。

记者:坚持两个字说起来很简单,但是真正挺下来应该是很不容易的吧?

李建滨:不知道是第三次还是第四次时,才复好位。

记者:其实你膝盖还有伤?

李建滨:是的。踢完余下的比赛,等这个赛季结束后再看情况进行彻底的治疗。

记者:“拼命三郎”与“带刀后卫”,更喜欢哪个称呼?

李建滨:我觉得我就每场比赛尽自己全力。两个选择的话,应该是前者。“带刀后卫”还不算吧,毕竟球进的还太少了,还是有其他进了很多球的后卫。对于我来说,反正每场比赛尽全力去拼吧!

记者:今年年初的时候,球队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引进了金基熙,毕津浩,应该说竞争很激烈。一开始,大家觉得你可能会沦为替补,但在后来依靠自己的出色表现奠定了主力中后卫的位置。当新人进来的时候,心里有波动吗?

李建滨:一个良性的竞争是好的,因为一个队伍的提升,一个队伍整体实力的提高,都是需要队内竞争的,不能稳稳的,没有后顾之忧。随便踢踢,反正都是我在踢。我觉得那样反而不好,对球队的成绩也不好。小毕他们来了之后,我就在平时的训练中更努力,反正时刻准备着。

记者:之前你给我的感觉是拼劲很足,但是有时候略有点毛躁。这个赛季感觉你沉稳了很多,让人比较放心,跟金基熙也很互补,你对今年整个防守满意吗?

李建滨:今年亚外金基熙还是非常有实力的。

记者:金基熙到队时间比较晚,而且跟你语言不通,怎么形成默契?

李建滨:有些球员的特点就是互补,他正面防守比较稳,我主要是回追这方面,反正比较搭。今年说实话我们球队,包括我自己,伤病比较多。去年伤病就少很多,我自己就没什么伤病,联赛踢了二十六七场,足协杯全踢了。今年其实是困难比较多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