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网-科娃鏖战逆转世界第一 携A-拉晋级八强

腾讯体育9月28日 WTA超五赛事武汉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鏖战三盘以7-6(10)、5-7和4-6惨遭捷克名将科维托娃逆转,遗憾无缘八强。而3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轻松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科贝尔在今年先后获得了澳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冠军,同时也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本站比赛她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场比赛击败了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的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后者是两届温网女单冠军得主,但是最近两个赛季的状态下滑得比较明显。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9次交锋纪录,科贝尔5胜4负占据优势,其中包括最近的三连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发球手感都不是太好,科娃托娃在本盘发出了6个双误,而科贝尔也有3个双误,双方的一发得分率都没有超过70%,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3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是不分高下,一直到战成小分10-10平之后,科贝尔才连得2分以小分12-10先胜一盘。

武网-科娃鏖战逆转世界第一 携A-拉晋级八强

科贝尔击球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发球手感依然不是很好,科贝尔再次发出5个双误,两人的一发得分率进一步下滑到了60%以下,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5-5平,科维托娃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科维托娃在一发得分率方面压倒了对手,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10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捷克名将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长达3小时19分钟。

科维托娃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11号种子、英国名将孔塔,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7-5和7-6(6)击败7号种子西班牙选手纳瓦罗。

武网-科娃鏖战逆转世界第一 携A-拉晋级八强

科维托娃在比赛中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22位的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3次交锋,A-拉德万斯卡4胜9负出于下风。今日首盘比赛中,A-拉德万斯卡率先发球,她一上来就成功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第4局波兰名将又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沃兹尼亚奇随后逐渐扭转了局面,在连下4局之后将局分追成4-4平,A-拉德万斯卡在第10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沃兹尼亚奇在首局比赛中率先完成破发,但是A-拉德万斯卡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2-2平,沃兹尼亚奇在第5局打出一个Love game之后在第6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A-拉德万斯卡在第8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赛点,在对手化解一个之后,A-拉德万斯卡再次完成破发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9分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