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乒球全锦赛朱雨玲实现三连冠 樊振东男单夺冠

[摘要]2016年乒乓球全国锦标赛在鞍山结束,在女单决赛中朱雨玲4-0完胜武杨实现三连冠,而在此前的历史中只有前辈庄则栋达到过这样的高度。樊振东战胜周雨夺男单冠军。

乒球全锦赛朱雨玲实现三连冠 樊振东男单夺冠

朱雨玲女单夺三连冠

腾讯体育9月28日 2016年乒乓球全国锦标赛在鞍山结束,在女单决赛中朱雨玲4-0完胜武杨实现三连冠,而在此前的历史中只有前辈庄则栋达到过这样的高度。男单决赛在解放军队的樊振东和周雨之间进行,樊振东最终4-2战胜周雨,继本月中国公开赛男单夺冠后再取一冠。

朱雨玲4-0(11-5、11-9、11-6、11-4)武杨

女单半决赛,朱雨玲和武杨分别战胜湖北的张瑞和黑龙江的王曼昱晋级。朱雨玲与武杨在之前的女团决赛中曾有过交锋,当时朱雨玲3-2战胜武杨,为四川女队锁定胜局。按照曾带过朱雨玲的前世界冠军刘伟介绍,朱雨玲现在已经过了削球关,对武杨的技术特点是了如指掌。

第一局开局朱雨玲就取得3-2的领先,随后她将比分扩大到7-4。朱雨玲10-4拿到局点,并11-5先拔头筹。随后的第二局朱雨玲中局依然取得6-3的领先,武杨虽然一度将比分追成9平,但朱雨玲立即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11-9取得局分2-0的领先。朱雨玲在第三局依然牢牢把握着场面主动,在取得7-5领先后她以11-6再下一城。第四局武杨斗志受到一定影响,朱雨玲很快就以11-4胜出。

至此朱雨玲成为全国锦标赛上第一位获得女单三连冠的球员,此前历史上唯一一位在全锦赛上获得单打三连冠的是前辈庄则栋。由于这次全锦赛四川女队历史首次夺冠,朱雨玲也成为四川历史上第一位同时在一届全锦赛上收获女单和女团冠军的球员,而四川女队主教练邱贻可也就此成为双冠王教练。

樊振东4-2(11-8、12-10、11-5、11-13、10-12、11-9)周雨

这次全锦赛男双决赛中,樊振东和周雨这对解放军组合夺冠。而男单决赛则在樊振东和周雨之间进行。

第一局手感很顺的樊振东11-8取胜,第二局周雨一度取得10-7的领先。但樊振东连续挽救三个局点,并最终12-10获胜。央视解说嘉宾、前世界冠军刘伟认为,周雨在手握三个局点的情况下被逆转显得颇为可惜。第三局开始后周雨的情绪受到一定影响,樊振东连得7分取得7-0的领先。最终樊振东11-5拿下第三局,局分被他扩大为3-0。

周雨在第四局绝地反击,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周雨12-11领先时,他的一次回球被裁判判擦边,周雨凭借这个幸运球13-11扳回一城。第五局中局两人先后激战成7-7、8-8,随后樊振东也打出一个擦边球,樊振东随即10-8获得冠军点。不过樊振东随后打得比较软,周雨12-10再扳一局。第六局两人战成8平后,樊振东再次连得2分取得10-8的领先,再次拿到两个冠军点。樊振东最终11-9胜出,以4-2战胜队友周雨获得本届全锦赛的男单冠军。这也是樊振东继2014年之后第二次获得全国锦标赛的男单冠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