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江省表彰奥运健儿 孙杨傅园慧等获记一等功

浙江省表彰奥运健儿 孙杨傅园慧等获记一等功

浙江奥运健儿接受表彰

浙江在线杭州9月28日(浙江在线记者/陆逸超 摄影/倪雁强 编辑/陈健)里约凯旋,功臣回归。9月28日上午,欢迎浙江奥运和残奥健儿凯旋暨庆功表彰大会隆重召开。石智勇、宋懋璗、周佳敏等5名夺得奥运会和残奥会金牌的运动员获得“浙江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孙杨、傅园慧、徐嘉余、汪顺等运动员则被记一等功1次。

孙杨获记一等功坦言“里约奥运有憾无悔”

在里约奥运会上,浙江代表团共有26名运动员出征,共获得2枚金牌、2枚银牌、3枚铜牌和3个第四名、1个第五名、2个第六名、1个第七名、2个第八名的优异成绩,为祖国和家乡人民赢得了荣誉。

其中,孙杨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石智勇夺得男子举重69公斤级金牌。徐嘉余、傅园慧、汪顺、潘飞鸿等运动员也在各自项目上取得突破。

凭借出色发挥,23岁的石智勇初登奥运赛场,便弥补了浙江举重自占旭刚后16年无缘奥运冠军的遗憾。为此,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石智勇“浙江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同时,浙江省政府给予孙杨、傅园慧、汪顺等运动员各记一等功1次。给予谢震业、朱启南等运动员各记二等功1次。

作为运动员代表,孙杨首先上台发言。他用“感谢”、“有憾无悔”、“行动”三个词概况了冲刺里约奥运的过程和对未来的决心。孙杨表示,年初在澳大利亚外训时第五跖骨的骨折,一度让里约之行蒙上阴影,赛前77天第四跖骨疲劳性骨折,更让他濒临崩溃。但孙杨坦言,作为运动员,他从未想过放弃。

孙杨说:“在短暂空白后,我决定哪怕带伤也要去里约。这是一场和命运的豪赌,最终,我扼住了命运的喉咙,有憾无悔。”孙杨还表示,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明年的全运会和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将是他的新目标。

浙江省表彰奥运健儿 孙杨傅园慧等获记一等功

奥运冠军石智勇与教练占旭刚

里约归来“超级累” 傅园慧期待重新训练

在里约奥运会上一夕爆红的傅园慧,同样成为一大焦点。连与会领导的发言中,“洪荒之力”一词也频频出现。

表彰会上,虽然傅园慧始终带着笑容,却也能看出一丝倦意。“奥运会回来后真的超级累,完全没有休息过。身体也很疲劳,感觉快生病了。”傅园慧说道。

此次回杭前,傅园慧参加了一档由贝尔·格里尔斯主持的户外探险栏目,连续几天都在四川阿坝县的荒野中经历挑战。需要跋山涉水,翻山越岭。虽然辛苦,但从小热爱自然的傅园慧十分享受这次旅程。“这次其实不光是录节目这么简单,而是一次挑战自我的机会,主要就是体验一下野外生活的感觉。”傅园慧说。

表彰大会结束后,傅园慧终于要重回赛场。据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戏系主任卢钢透露,9月30日-10月1日在北京水立方举行的短池世界杯北京站,将是傅园慧奥运会后的“首秀”。此后,傅园慧还将上高原进行一段时间的封闭训练。谈到重回泳池的感受,傅园慧调皮地说:“下个月上高原后,封闭训练应该会好很多。终于能安静一下了,还是训练轻松啊。”

浙江省表彰奥运健儿 孙杨傅园慧等获记一等功

傅园慧参加表彰大会

【表彰名单】

里约奥运会代表团

“浙江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石智勇

运动员一等功:孙杨、徐嘉余、傅园慧、汪顺、潘飞鸿

运动员二等功:谢震业、朱梦惠、李朱濠、朱启南、李广源、柳雅欣、叶诗文、王铁鑫

教练员一等功:张亚东、郑坤良、占旭刚、邵国强、徐国义、楼霞、朱志根、曹棉英、李雪刚、徐惊雷、夏煊泽

教练员二等功:朱晓波、高炳荣以及科研医务保障人员巴震、李居权、韩照岐、卢钢、李跃、吴承军

集体一等功: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二系、竞技体育七系

集体二等功: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里约残奥会代表团

“浙江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宋懋璗、周佳敏、谭玉娇、陈懿、徐佳玲

运动员一等功:王益楠、李樟煜、宋懋璗、徐佳玲、陈懿、徐海蛟、孟国芬、陈震宇、费天明、王丽丽、陈凤青、赵开美、夏志伟、王李超、杜剑平

教练员一等功:施建国、陈爱娜、黄燕

集体一等功:浙江省残疾人体育训练指导中心

集体二等功:浙江省塘栖盲人门球训练基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