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豪阵使用期只有一年?若不夺冠恐将解体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库里明确表态,他将与勇士续约。库里留守几无悬念,但问题是如果勇士不能在2016-17赛季夺冠,他们的豪华阵容恐将面临解体,杜兰特、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等球员都可能离队,这不是库里承诺续约能够解决的,只有靠冠军留人。

勇士豪阵使用期只有一年?若不夺冠恐将解体

勇士要留人只能夺冠

勇士豪阵只能用一年?

在得到杜兰特之后,勇士打造了四巨头组合,再加上伊戈达拉、利文斯顿、帕楚利亚和大卫-韦斯特等实力派球员,勇士的阵容超级豪华,理所当然地成为新赛季夺冠第一热门,风头要压过卫冕冠军骑士

在勇士群星中,库里无疑是星中之星,作为NBA历史首位全票MVP,他是勇士的战术核心。库里的合同将在2017年到期,早有报道称明年夏天会有多支球队对库里展开追求。库里的新队友杜兰特在上赛季就曾遇到这样的情况,太多的传闻给雷霆造成了一些不利影响,而杜兰特最终离开了雷霆。

库里显然不希望自己的去留问题干扰勇士,他提早表明了态度,将与勇士续约。库里的承诺能够让勇士高枕无忧吗?显然不能,这倒不是说库里会反悔,而是即便库里续约,勇士能否保留住目前这套阵容还是问号,如果勇士未能在新赛季拿到总冠军,他们也许会面对阵容解体的危险。

杜兰特1+1合同藏玄机

杜兰特在加盟勇士的时候,签的是一份1+1合同,他有权在2017年跳出合约成为自由球员。杜兰特这样签约主要有两方面考虑,首先是等到2017年的时候,杜兰特NBA球龄将满10年,他可以拿到劳资协议允许范围内的最高工资,此时跳出合同签新约能够实现经济利益最大化。

勇士豪阵使用期只有一年?若不夺冠恐将解体

2017年杜兰特有权跳出合同

另一个原因就是杜兰特给自己留了后路,他来勇士就是奔着总冠军去的,如果夺冠了自然一切好说,但若是没拿冠军,就是一切皆有可能了。杜兰特用这份1+1合同也是向勇士施压,想要在一年后留住他,就要给他冠军,否则就要承担他再次转会的风险。

杜兰特也不是耍手段,而是勇士尽管纸面阵容豪华,夺冠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主要问题是磨合,杜兰特能否适应勇士的移动进攻,能否与库里、汤普森格林培养出足以夺冠的化学反应,这些都是未知数。巨头组合失败的例子比比皆是,即便当年热火三巨头也是在磨合了两年后才拿到冠军的,杜兰特恐怕没有到了勇士就夺冠的底气,他必须要让自己有更多的选择权。

四大悍将怎么留?

等到2016-17赛季结束,伊戈达拉、利文斯顿、帕楚利亚和韦斯特的合同都将到期。这四名球员不是巨头,却是勇士冲冠必不可少的拼图。伊戈达拉是2015年总决赛MVP,攻守兼备尤其在防守端作用突出,是勇士外线最可靠的防守铁闸。利文斯顿则是勇士的板凳尖刀,他不但能得分还能组织,勇士的一大优势就是有多个持球攻击点,可以实现首发与替补的无缝对接,若是少了利文斯顿,阵容轮换的流畅度将大受影响。

勇士豪阵使用期只有一年?若不夺冠恐将解体

伊戈达拉等四大悍将赛季结束合同到期

在博古特和埃泽利离队的情况下,帕楚利亚和韦斯特将是新赛季承担勇士内线攻防的主要力量。勇士输掉上赛季总决赛,一个主要原因是博古特受伤,即便小球流行,篮球仍是一寸高一寸强的运动,没有可靠的大个子助阵是万万不行的。

库里续约必然拿顶薪,2017-18赛季工资帽预计能达到一亿美元,库里是2009年新秀,在2017年的时候NBA球龄为8年,按照规定新约最高起薪是工资帽的30%,以一亿美元计算也就是3000万美元。若是杜兰特同意续约,他是10年球龄,新合同起薪是工资帽的35%,也就是3500万美元。库里、杜兰特、汤普森和格林,四个人的年薪总计将达到9923万美元接近一个亿,勇士想要满足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等球员的续约工资要求有些困难,而如果留不下这些主要的辅助型球员,勇士只靠四巨头打天下是不够的。

勇士想要保住目前的豪华阵容,管理层必然要在薪资方面动一番脑筋,而更主要的是力争在2016-17赛季夺冠,有了冠军一切都好办,若是冲冠失败,勇士恐怕要面对一个艰难的夏天。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勇士豪阵使用期只有一年?若不夺冠恐将解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