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帅未来想冲进第一集团 自评长得不像锦织圭

[摘要]对张帅来说,2016是神奇的一年,这之前她在四大满贯赛中遭遇连续14场正赛失利,今年却在澳网、法网和美网实现突破,澳网更是以资格赛球员身份打进8强。

张帅未来想冲进第一集团 自评长得不像锦织圭

张帅 (资料图)

WTA武汉公开赛昨晚结束第2轮争夺,金花中硕果仅存的张帅0比2不敌孔塔无缘16强。对张帅来说,2016是神奇的一年,这之前她在四大满贯赛中遭遇连续14场正赛失利,今年却在澳网、法网和美网实现突破,澳网更是以资格赛球员身份打进8强。“现在我站在球场上非常享受,这是我一直想要的感觉。”即将过去的这个赛季,张帅说她很满足。

有梦

未来想冲进第一集团

新京报:去年9月,你的世界排名还在196位,现在是第38。回看这一年,有什么感受?

张帅:确实,去年我的排名接近200位,都没有机会来武汉。那个时候我非常沮丧,打的所有比赛几乎都是第一轮,就连奖金12万5(美元)的大连挑战赛都要拿外卡参赛。现在能再回前40位,我真的非常开心,也非常满足。

新京报:之前大满贯正赛你连续14场不胜,今年一个赛季就拿下7场胜利,有没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张帅:太不容易了,等了多少年呀我!我输得最多,得到的鼓舞也最多,所以带着你们的鼓舞,这劲儿就来了。这一年带给我太多让自己意想不到的惊喜,可能我一直梦寐以求的胜利,就是在大满贯中的这种突破吧。所以我现在站在网球场上非常享受,这是我一直想要的感觉,所以我希望开心地站在场上,不管输赢。

新京报:四大满贯就差在温网有突破了,首轮输给纳瓦罗 那场是你本赛季输掉的唯一一场3盘比赛,有没有遗憾?

张帅:如果我输的每一场球都有遗憾的话,那我不得难过死呀,那就别打了。过去就过去了,如果我要纠结于此的话,我去年就不会再打球了,也就不会有今天了。

新京报:之前排名60多位时,你说都不好意思当金花一姐。现在排名慢慢在提升,这是否是你前进的一种动力?

张帅:是的,所以我才不断地努力从60位,争取到50位,然后是40位,希望能争取到第20位、第10位,不断突破自己,也希望有更多中国球员能取得更多好的成绩。

新京报:巡回赛这个圈子,排名前100位、前50位、前20位都是不同的层级和境界,一路走来,有什么不同?

张帅:我还在前1000的圈子里混过呢,希望能走到第一集团吧。至于不同,还真没有。以前不行的时候,就是你们几个(采访我),现在也还是你们几个。赞助商呢,以前是那几个,现在还是那几个。当然,我很感激他们在我最困难时没有抛弃我,给了我支持和帮助。包括天津队和国家队,都给了我很多的支持和帮助。

有味

打首尔赛因最爱韩餐

新京报:看你今年的赛程,4月到6月的欧洲红土和草地赛季打得太少了,是在休整?

张帅:是特别少,那会儿几乎没打比赛。自己本身打红土和草地也不太擅长,打也未必能赢,就攒着劲儿现在使使吧。

新京报:相比前几个赛季,你打的比赛貌似少了?

张帅:其实我不太想打太多比赛,因为已经不年轻了,不能再受伤,这是个很实际的问题。但是回到亚洲赛季,也没有想到在东京和首尔能接连打进前4,既然已经打到这份上了,更不能放弃武汉和北京,其实这才是我们重要的两个比赛,就像大满贯一样,之前的比赛都是热身。没想到热身打得还不错,我也希望能在这两个比赛中把积攒的能量释放出来。

新京报:为什么会放弃曾经的福地广州公开赛,而去韩国打比赛?

张帅:因为今年的比赛不在天河,我非常喜欢天河的那个场地,很有感情。我今年选择去日本打,如果东京打完再飞去广州就太远了,所以就近选择了韩国。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我和刘教练(刘硕)都特别喜欢吃韩餐,想去尝尝。我最后一次去韩国是2009年,之后韩国就和广网同一周了。我好怀念那个韩餐呀,想再去吃一次。

新京报:好像你最后一次去韩国打比赛,应该是2014年仁川亚运会。

张帅:对的,但当时都住在(运动员)村里,不让我们出去。当然也有出去的,我属于比较乖的那一种,始终没有出去。运动员食堂也有韩餐,但不是那种真正地道的韩餐,比如参鸡汤什么的。

有爱

自掏腰包买票赠球迷

新京报:之前打日本赛的时候,你说会自费给那些手头不宽裕的留学生们球票。

张帅:其实在东京和首尔中国的球迷和当地的一些学生到场加油,给了我很大的鼓舞,两站比赛第一场都像今天一样艰难。很多中国的球迷给我鼓劲,帮助我拿下比赛,我很感激他们。而且他们这些球迷都是打工又上学,我觉得他们非常不容易。希望能够展示我的能力,让他们既能欣赏到网球比赛,又能少花一点他们辛苦打工挣来的钱。

新京报:有这么完美的一个赛季,刘硕教练功不可没,有没有考虑给教练加工资?

张帅:这个赛季还没打完,先打完再说吧。

新京报:听说中网的时候,张帅球迷后援会还会组织赠送学生票的活动?

张帅:怎么,你想参加?你想要票(笑)?刘教练说了,他要严格检查学生证。希望能够给更多的人,前提是来给我加油,别拿到票后出去给卖了。

新京报:美网赛后,发现你的团队加人了。

张帅:是的,从辛辛那提开始,体能教练袁洋一直跟着我。

新京报:下赛季,团队方面还会有变化吗?

张帅:既然这样挺好的,那就先这样吧。

新京报:这个赛季,看到你经常把父亲带在身边参赛,感觉有什么不同?

张帅:他们在生活方面帮了我很多,我妈可以帮我洗衣服。其实,有时候也不需要他们做什么,有个人说说话跟没有人在身边陪的那种孤独感是不一样的。

有趣

自评长得不像锦织圭

张帅未来想冲进第一集团 自评长得不像锦织圭

张帅在微博上晒出与锦织圭的合影。

新京报:翻看你的微博,发现近期风格有些变化,你还呼应网友的提议,发了一张跟锦织圭的合影。

张帅:其实我不太好意思找这些人照相,因为很多网友说我们长得像,所以刘教练就说来照一张吧,照一张吧。然后,美网就照了一张。我一直在笑场,都照不了。其实很多年前,刘教练刚带着我去打职业圈的时候,他看锦织圭,说你俩长得太像了,就跟双胞胎似的。其实我没有觉得很像,因为我从小就认识他。你们要是都说像,那就像吧。

新京报:很多网友希望你和锦织圭能一起在大满贯中打混双,这会变成现实吗?

张帅:不会的,锦织圭排名那么高,不会去打混双的。另外,我目前也不想打更多的双打和混双,希望把仅有的体力放在单打上。

新京报:很多运动员都会有个第二运动,也看到你在里约跟雷声、易建联、陈艾森、宫金杰有过合影,你最喜欢哪个项目?

张帅:我挺喜欢跳水的,太好看了,尤其喜欢看没有水花的,巨爽那感觉。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武汉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