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保级上岸后四轮继续冲 目标提高保十争八

“在联赛保级的基础上,宏运队今年其实还有更高的目标——保十争八。所以,后面4轮比赛我们不可以放弃,还需向前冲。”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黄雁27日下午向记者介绍说。

联赛26轮过后,宏运队积32分、排名第十一位,已经领先排名倒数第二位的石家庄永昌队8分。保级已然无忧,宏运队开始向前看——他们与排名第九位、第十位的延边富德队、重庆力帆队积分相同;同第八名的河南建业队只有2分距离;与排名第五位、第六位、第七位的北京国安队、广州富力队、华夏幸福队也只有4分差距。

联赛还有4轮,宏运队打入前十、跻身前八,甚至夺取更高的排名完全有可能。“肯定要往前冲,争取进入前八。”黄雁及球队主教练马林都这样说。黄雁指出:“事实上,根据今年年中时我们制定的三年发展规划,今年的目标是‘保十争八’,所以接下来我们要向这个目标发起冲击。”

宏运队今年联赛目标为“保十争八”,明年的联赛战绩希望更进一步,冲击前六,2018年,他们的目标是争取冲进亚冠。要知道,这些目标已经白纸黑字地写入了宏运俱乐部的三年发展规划中。

宏运队能完成此三年规划目标吗?黄雁信心十足:“今年我们需要完成新老交替,一些年轻球员大家都很陌生,但他们就像当年的杨旭和于汉超 一样,有潜质,还需要进一步锤炼。接下来的两年,我们会经历几次转会期,包括梯队青少年进一步成长起来,我们预备队的杨帅已经入选国青队了。未来,可能还会有一些球员入选国字号,不断增强球队实力,加上青少年不断成熟,2018年,我们有信心冲击亚冠目标。”

事实上,今年提前4轮基本完成保级的宏运队,已经给辽沈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年初放走丁捷、秦升、杨超声 、丁海峰、张鹭五大本土主力的情况下,他们没有“堕落”,在马林的调教下,石笑天 孙世林 张野 刘尚坤 、金泰延、胡延强 等小将越发成熟,已经挑起了球队的大梁;而杨善平等主将也是愈发稳健……现在的宏运队正蒸蒸日上!

几天前,宏运俱乐部与詹姆斯续约两年。老詹与乌贾明年仍将共同为球队攻城拔寨,阿萨尼与杨善平的中后卫搭档表现有目共睹,明年也必将继续合作。10月30日,老队长肇俊哲将正式退役,他的接班人孙世林将会担起后腰的重任。从整体上看,现在的宏运队或许只需要在两个边路上加强。就此,他们可以通过内外援引入及内部挖潜来解决。

“球队很团结,很稳定,年轻球员确实在逐步成长,这是一方面。此外,在俱乐部层面,辽足也正向好的方向发展。”领队梁殿乙向记者指出,“今年重回沈阳,辽足赢得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人气旺了,市场好了,俱乐部也因此有了更高的发展规划与目标要求。在中国足球整体向好的大背景下,辽足现在可以真正地换个活法了。”

□本报记者/朱才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