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林坦言74胜非目标 汤神:有机会还要拼一把

腾讯体育9月27日讯(文/Ethan Sherwood Strauss,ESPN撰稿人)由于金州勇士队在今夏招揽来杜兰特,本赛季的NBA或许是自热火三巨头组建后再次被球迷们抱有如此高的期望值。但讽刺的是,主角勇士队并不想要铺天盖地的宣传。

格林坦言74胜非目标 汤神:有机会还要拼一把

勇士新赛季还会追求胜场纪录吗?

这支球队有连续两个赛季的MVP——斯蒂芬-库里凯文-杜兰特,绝对是竞争力十足。但是他们最不想要提的,就是刷新所谓的胜场数记录。勇士队上赛季赢下73胜,而74胜并不是本赛季的目标,即便他们在休赛期积累了大量天赋。

勇士队格林就直言:“每个人都会成长,你想赢74胜吗?我跟你明明白白地讲,我不想赢74胜或者75胜,那太残酷了。”

即便说勇士队下赛季赢下72场,或者更少的胜利,那也不是一般球队能做到的。上赛季,勇士队为了破纪录疲于奔命,他们为了延续开赛24连胜而冒险而让扭伤脚踝的克雷-汤普森提前复出,在客场打凯尔特人雄鹿的背靠背比赛中,他们在波士顿经历双加时但还是拿下了比赛,但随后他们的连胜还是被雄鹿终结了。很多人怀疑,勇士队为了破纪录是不是牺牲了太多东西。

如果说常规赛是马拉松,那季后赛肯定是充满坎坷的另一场赛跑,库里在前两轮遭遇伤病,这影响了他最后的发挥。没人知道这73胜背后,勇士队用了多少健康去换。

要是勇士常规赛不那么拼,他们季后赛能打出统治级表现吗?我们不知道。上赛季绝大多数时间马刺都紧追不舍,直到最后还威胁着西部第一宝座。最后确保西部第一时,勇士也锁定了73胜,从这种意义上看,勇士队是被逼着拿73胜的。

勇士上赛季后半段表现不如前半段,下赛季这种情况应该会反过来。

格林说:“很显然我们每年的目标是站出来争夺西部第一,最重要的目标是争夺总冠军。我认为路上肯定会有磕磕碰碰,不像很多人想得那样一帆风顺。我知道我们会花一些时间去调整,我很期待。很多人甚至觉得,我们要是打出了19胜6负或者类似的开局,世界就要崩溃了。”

勇士主帅科尔也说过类似的话,其他勇士职员也是。但是你管不了别人对你的期待,勇士队确实不会再争73胜了,但是连败太多场也是不被允许的。拥有杜兰特后,勇士有了其他球队望尘莫及的火力配备,还能看到什么输球的理由呢?

不过下赛季,我们或许会看到打出一波连胜的勇士队突然轮休,所有明星们坐在板凳上看帕特里克-麦考等新秀在场上打满全场。此外,科尔今夏在如何保持体力上下了一番功夫,有时他的训练课中甚至连冲刺跑都没有。今夏科尔还抽空拜访了芝加哥小熊(MLB球队)经理乔-迈登,迈登的球队通过大幅削减训练量来让球队保持体能充沛,这给了科尔不少启示。

过去两个赛季,金州勇士从未遭遇过超过两场的连败,但在上赛季的总决赛上,勒布朗欧文领衔的骑士队送勇士队一个三连败,带走了最终的冠军。所以对勇士而言,新赛季他们要把更多体力留在最后的关键时刻。

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放弃了73胜的念头。克雷-汤普森这个投篮机器显然还坚持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那(破73胜记录)不是我们的主要目标,但到了赛季的最后你发现有机会,可能你还是会去争取能赢多少赢多少。”

(马家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格林坦言74胜非目标 汤神:有机会还要拼一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