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闪耀“星”计划 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启动

[摘要]2016-2017赛季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CUFL)新闻发布会9月27日在广州粤海喜来登酒店宴会厅举行。

腾讯体育9月27日 2016-2017赛季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CUFL)新闻发布会9月27日在广州粤海喜来登酒店宴会厅举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刚先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商务及产业部副主任许松涛先生、足球工作部项目官员曹源先生,赛事独家运营机构广东优势传媒有限公司总裁何伟先生,全国校园足球裁判委员会主任蔡基洙教授、全国校园足球竞赛委员会副主任陈汉华教授,冠名赞助商特步(中国)有限公司品牌系统副总监朱晨光先生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闪耀“星”计划 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启动

新赛季新装备展示

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作为中国教育部官方唯一的大学校园11人制足球赛事,自创立以来一直秉承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的理念承办组织赛事,不断开拓创新,特别是在2012年之后,该赛事独家运营机构——优势传媒在大体协的正确领导和各方力量的大力支持下,联赛得到空前发展和壮大,2015-2016赛季,大足联赛从省内赛,大区赛到全国总决赛总共进行了2500多场比赛,共有1258支参赛球队,25160多名球员参与,超百万的观赛人数。

2016-2017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从今年10月份持续到明年7月份,将有近1400支球队参赛,分超级组、校园组和高职组三个组别历经省内赛、大区赛和总决赛决出各组别全国总冠军。除常规赛事外,大足联赛还将在新赛季中推出7项“星”计划,全面整合现有的媒体资源、市场资源,多维度打造中国大学生足球发展“星”模式,提升联赛办赛水准和知名度。

大足联赛将在新赛季中对已有的联赛LOGO和赛季主画面进行更新升级,通过营造全新的视觉效果让媒体和公众感知到大足联赛推陈出新、积极进取的风貌并完成三大组别视觉区隔,除此之外,大足联赛还将联合各支参赛的高校球队推出各支队伍的队旗、队歌、创意LOGO、吉祥物、周边等视觉产品,塑造中国校园足球新的风景线,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大足联赛在专业化和市场化的进程上更进一步。

为了更好的展现现代大学生良好的竞技面貌、体现大足联赛的专业、加强公众对于联赛的统一认知,通过搭配最新三色系区别联赛三大组别。同时也是为了大足球员在运动时能够获得更加完善的外部保护,大足特别与特步品牌的强强联合,将继续为新赛季参加大足联赛的每位球员提供一整套专业科学的球衣、球鞋等足球装备,根据科学理论的进步不断打磨制作工艺,在技术、款式和面料上层层攻关,保证大足球员可以第一时间体验最新最科学的足球装备,并在联赛赛场上体现“敢露锋芒”的积极态度。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深化,合作共享的经济时代已经来临。优势传媒顺势而为推出“合伙人计划”,在“政策支持”和“市场认可”的双重红利之下,优势传媒在各个省区挑选志同道合的朋友成为大足联赛推广计划的合伙人,大足联赛独家运营公司广东优势传媒将成立专项投资基金,与合格合伙人共同成立专项运营公司,由优势传媒负责制定市场推广、营销策略、对专项运营公司进行项目及政策介绍、审核工作;由合伙人负责各地赛事的推广执行、具体事务的管理和操作。将大足联赛成熟的赛事运营经验与强大的社会资本和区域优势力量连接起来,为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规模化、企业化的发展奠定基石,以社会之源灌溉中国大学生足球发展之花。

为进一步提高CUFL赛事影响力,16-17赛季,优势传媒结合合伙人计划,携手联合全国范围合伙人与各地电视台、网站力量建立CUFL采编播媒体联盟,在保证大足联赛高质量传播的情况下,依托当地政府和宣传教育部门政策支持,利用合伙人在地方上的优势资源,与各地方电视台合作,并引入国际主流、全无线传播BMD技术,实现8-24机位的优良信号录制。该联盟的成立将让更多人了解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让电视媒体及网络媒体力量成为构筑赛事传播矩阵和球迷矩阵的一环,确保赛事深度报道深度制作,丰富赛事传播渠道和内容,最终实现CUFL联赛影响力提升,把联赛打造成一个集竞技赛事、体育交流与互动的平台。

新闻发布会现场,优势传媒还面向所有媒体和公众展示了一款以足球APP平台,该组织管理系统由优势传媒自主运营和开发,属于开放的自定义平台,同时可支持iOS和android平台,平台将为联赛各个环节提供全面服务,可协助处理赛会期间繁琐的管理工作,减轻赛事组织人员的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及工作质量。

随着现代足球的发展,速度、力量和对抗的日趋激烈,国内足球运动员的健康保障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目前国内也还没有针队大学生运动员开发的专业保险,大学生足球运动员有可能因此在比赛中心存顾虑而畏畏缩缩,同时,大学生足球运动员也有可能在受伤后因为治疗费用的问题而耽误治疗。对于这种情况,大足联赛将在今年得到有力的改善。“风险管家”将组成新赛季的运动治疗、康复及参赛保障的风险管理体系,协同在医疗、护理及保险领域的专业机构为本赛事保驾护航。作为大足联赛官方网站治疗频道赞助商,将会面向各大高校参赛球队的教练、球员提供全面和专业的相关健康、保障的产品及咨询服务内容。

长久以来,联赛及教练对于球员训练效果的传统评估方式,即教练及个人的经验判断,高度依赖教练和球员的自身素质,难以量化评估球员训练效果;大足联赛的各支参赛球队也一直未实现球队数据的网络化管理收集,使得赛事及平常训练中调用各项数据时相当不便。因此,新赛季中,大足联赛将尝试结合智能硬件与软件进行比赛数据收集,引入全网足球APP和X-line智能穿戴设备组建大足联赛智能球场数据平台,该平台可实时追踪统计球员在比赛中的跑动速度、跑动距离、跑动热区、实时站位、疲劳程度等相关数据;并整合各支参赛球队各项数据进行整理和汇总,让大足球员体验到专业级赛事的大数据支持。借助智能科技,进行科学训练,提升竞技水平。

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在2016-2017赛季将以全新的面貌和充沛的力量再次踏上征程,在不断自我革新与开拓进取的道路上实现跨越式发展。新赛季“星”计划的实施将从联赛的视觉、装备、运营、传播、系统、保障、管理、渠道等各个方面再次升级,全面提高联赛的赛事水准和联赛知名度,在世界大学生足球赛事的舞台上闪耀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的璀璨星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