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噩梦地!齐祖怕死德国客场 23年全是灰色回忆

噩梦地!齐祖怕死德国客场 23年全是灰色回忆

德国客场乃齐祖噩梦地

腾讯体育9月27日讯(特约记者麦克维 翻译/brooke) 在之前一周的西甲联赛上,齐达内选择让他的关键球员休息,这是因为他认为,对阵多特蒙德是一场关于争夺小组榜首的至关重要的比赛,他意识到,做客西格纳伊度纳公园球场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按照齐达内的观点,在欧战里,德国球队在主场是非常难对付的,这是根据他在球员生涯和教练员生涯的经验所得出的结论。这也是为什么,在8月份的抽签结果出炉后,当齐达内得知会造访德国的时候,他向弟子说出了这样一番话,“对我来说,造访德国就像去看牙医,这总是会给我带来不好的回忆。”

回顾齐达内在欧战赛事里的德国之旅,他当然有理由不喜欢这个国家。当他还不怎么出名,在法国的波尔多俱乐部效力的时候,在1993-94赛季,齐达内迎来了自己的首次德国之旅,当时他所在的球队在联盟杯的四分之一决赛遭遇了卡尔斯鲁厄,在此之前,他们淘汰了波希米亚人(爱尔兰)和塞维特(瑞士)。在首回合比赛里,波尔多凭借齐达内的进球击败了对手,而对方的门将还是卡恩。但是在次回合的比赛里,齐达内体味到了在德国比赛有多么的艰难,回到主场后,卡尔斯鲁厄取得了一场大胜(3-0),齐达内和他的波尔多在欧战中出局。

噩梦地!齐祖怕死德国客场 23年全是灰色回忆

在1995-96赛季,齐达内成为主导人物,帮助波尔多闯入到欧洲联盟杯的决赛,尤其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AC米兰的比赛里(比分3-0),齐达内打入了两个关键的进球。在决赛里,他们遭遇了拜仁慕尼黑,在首回合比赛里,齐达内黄牌停赛,波尔多输掉了比赛(0-2),在主场的次回合比赛里,拜仁取得了另外一场胜利(3-1),捧起了冠军奖杯。

在那场决赛后数月,齐达内加盟了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在老妇人踢球期间,齐达内一直没有造访德国,直到他效力尤文的最后一个赛季。2000-01赛季,尤文图斯在欧冠小组赛遭遇汉堡,那是一场疯狂的比赛,最终以4-4的比分结束。当时安切洛蒂的球队在欧冠表现糟糕,在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出局。这也是齐达内以球员身份效力尤文图斯的最后一个赛季,一年后,弗洛伦蒂诺支付了天价转会费,齐达内成为了一名皇马(数据) 球员。

在皇马踢球期间,齐达内曾经连续四年随队造访德国。2001-02赛季,博斯克的球队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遭遇拜仁,尽管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都保持领先,但是在最后10分钟,拜仁由埃芬博格和皮萨罗连续进球,拜仁2-1获胜。对皇马而言幸运的是,他们在主场2-0获胜。几个星期后,齐达内获得了他球员生涯唯一的欧冠奖杯,这要得益于他在对阵勒沃库森比赛时的天外飞仙。

噩梦地!齐祖怕死德国客场 23年全是灰色回忆

随后的一个赛季,在小组赛的第二阶段,齐达内来到了威斯特法伦球场(西格纳伊度纳公园球场),当时他依然未能在德国获胜,皇马1-1战平多特。一年后,对于齐祖来说,同样的故事上演。在2003-04赛季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里,皇马和拜仁又见面了,在慕尼黑进行的首回合比赛踢成了1-1,当时在比赛的最后15分钟,马凯和罗伯特-卡洛斯分别为两支球队进球。2004-05赛季,是齐达内球员生涯最后一次来到德国比赛,当时皇马在欧冠小组赛的第一轮和勒沃库森交锋,当时皇马的主帅是卡马乔,他们最终0-3输球,作为球员,齐达内在德国的噩梦这样结束了。

在担任皇马主教练的第一个赛季,齐达内就需要来到德国比赛,这就是上个赛季欧冠八强战遭遇沃尔夫斯堡,当时皇马有灾难性的表现,他们在客场0-2输球,作为球员,齐达内在德国有一个噩梦般的结束,而作为教练,他又有一个噩梦般的开始。对于齐达内来说,幸运的是,在次回合主场的比赛里,有一个球员成为了救世主,C罗上演了帽子戏法,帮助皇马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淘汰曼城(数据) 后,齐达内又带领皇马在点球大战击败了马竞,他历史性的捧起欧冠冠军。

现在,齐达内在德国面临又一个挑战,多特蒙德将是对他们的一大考验,看看齐达内的噩梦继续,还是他能克服它!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