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中国男排胜中华台北 进决赛与伊朗争冠

亚洲杯中国男排胜中华台北 进决赛与伊朗争冠

中国男排

腾讯体育9月27日 2016年男排亚洲杯在泰国结束半决赛较量,中国男排发挥出色,以3-0(25-23、34-32、25-22)击败了中华台北队,晋级决赛,将与伊队争夺冠军,后者以3-2险胜日本男排。

本届亚洲杯,中国男排派出了二队参赛,主教练由北汽男排主帅李牧担任。小组赛,中国男排击败了哈萨克斯坦、泰国和中华台北队,以三连胜名列小组首位。1/4决赛,中国男排以3-0淘汰了澳大利亚队。半决赛,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交锋,后者以3-0淘汰了韩国队,双方在小组赛有过交手,当时中国队苦战五局以3-2险胜,此役两队再次相遇,中国男排在心态上略占上风。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季道帅、刘力宾,副攻饶书涵、缪阮彤,二传刘濛,接应江川,双自由人柯俊煌和陈嘉杰。

首局比赛,两队开局保持着较高的一攻成功率,5平后刘力宾四号位扣球、拦网接连得手,随着江川的二号位扣斜线命中,中国男排以8-6占先。此后,江川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一度以10-7拉开比分,然而中国队的一传波动让中华台北队连得三分,双方战成10-10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第二次暂停时中华台北以16-15领先。局末阶段,双方打得难解难分,23平后,替补登场的李渊博拦网得分,中国队以24-23拿到局点,关键时刻中华台北队扣球下网,中国男排以25-23拔得头筹。

第二局,中国男排开局3-1抢得先机,但一次一攻没有打死,被对手追平比分。此后,中国队虽然抓住防反再次反超,但顽强的中华台北依靠中国队的一传失误紧咬比分,第一次暂停时中国队以8-7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李渊博拦网得手,刘力宾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13-10逼迫中华台北队请求暂停。随后,中国队顶住了对手的反扑,以16-14继续领跑。接下来,双方都有所波动,胶着时刻柯俊煌调整传球失误,两队比分战成21平。局末阶段,23平后中华台北队浪费了两个局点,紧跟着中国队挥霍了4个局点,然后中华台北队接连错过3个局点,32平后,中华台北队扣球失误,江川扣球得分,中国男排以34-32艰难胜出。

第三局比赛,3平后刘力宾的发球接连破攻,而且有直接得分,江川的反击扣球得手,中国队以6-3逼迫中华台北队请求暂停,此后刘力宾发球失误,季道帅一传、扣球接连失误,中华台北队连续得分以8-7反超。暂停后,江川的发球轮连续建功,刘力宾反击扣球、拦网得手,中国队以15-12领跑,在刘力宾扣球得手后,中国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顽强的中华台北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9,关键时刻江川扣球、拦网接连得手,中国队以23-20继续领跑。刘力宾四号位扣球得分,中国队以24-21拿到赛点,随着江川扣球得手,中国队以25-22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3-0击败了中华台北,晋级决赛。

在稍早前结束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伊朗男排苦战五局以3-2险胜日本男排,将与中国队争夺冠军,五局具体比分为25-21、17-25、25-20、23-25、15-11。(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