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昼夜不停息 阿勒泰世界探险越野赛冠军诞生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昼夜不停息 阿勒泰世界探险越野赛冠军诞生

中新网阿勒泰9月27日电 亚洲历史上第一场昼夜不间断探险越野赛--2016Xtrail阿勒泰世界探险越野赛今天结束,瑞典拓乐队夺得冠军,总成绩为36小时16分54秒。

来自美国的Medical Kit第二个抵达终点,用时36小时30分57秒;另外一支瑞典队伍Haglofs Silva名列第三,总成绩为36小时34分37秒。

比赛于9月25日上午10点在喀纳斯湖畔鸣枪起跑,赛事线路总长330余公里,采用艾科赛制,每队四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连续不间断完成山地车、越野跑、皮划艇、定向和绳索技能等多个比赛项目。

首先是53公里的山地越野赛段,参赛者将会看到山下喀纳斯湖美景。然后在比赛的第二部分,他们将在湖里用皮划艇划行34公里。这个巨大的由冰山融雪形成的湖泊,是中国最受保护的景区之一。而这次赛事获得特许,首次允许参赛者在湖的北面禁区进行探险。

赛道自喀纳斯湖起开始向东南延伸,直至位于阿勒泰的终点。途中包括一个47公里的越野,96公里的山地自行车骑行,一个绳索技能比赛项目,然后继续59公里的山地骑行,最后还有1公里的跑步直到终点。

112名参赛运动员在长达330多公里的赛道上,开始一段充满挑战的征程。他们必须昼夜兼程,依靠一份比例尺为1比10万的地形图,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既定的比赛项目,比赛成绩以队伍中最后一名运动员通过终点计算。最终成绩将由各赛段成绩和加罚时间计算得出,用时短的队伍获胜。

本次赛事作为世界探险越野系列赛(ARWS)在亚洲地区唯一的分站赛,吸引了众多国际顶尖队伍参赛。来自全球19个国家的28支参赛队在阿勒泰上演巅峰对决,挑战人类体能极限。而2016Xtrail阿勒泰世界探险越野赛的举办,真正让ARWS的比赛横跨了全球的每个大洲。这是世界探险越野赛首次登陆亚洲,落地中国,同时也是中国迄今为止举办的第一场探险越野赛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标签越野赛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