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坛强者也是水做的 最爱哭女选手当属福原爱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体坛强者也是水做的 最爱哭女选手当属福原爱

丁俊晖又哭了,从腼腆少年变成成熟男人,丁俊晖保留了爱哭的本色。不过,第二次拿到上海大师赛的冠军,这一次的眼泪是甜的。

日前2016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中国名将丁俊晖登顶成为上海大师赛举办十年来唯一两度夺冠的球员,也打破了自己29个月的冠军荒。本次夺冠丁俊晖除了首轮表现低迷外,之后战胜的都是顶级的斯诺克好手马克·艾伦、霍尔特、马奎尔,以及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

大师赛再夺冠之后,丁俊晖世界排名上升到了第6位。12个排名赛冠军也追平了罗伯逊,并列成为排名赛冠军数量最多的80后球员。也难怪丁俊晖会喜极而泣,这一次的眼泪,同2007年刚出道时被火箭“奥沙利文”打哭时的味道绝然不同。

爱哭的运动员不少,不止丁俊晖一个。最爱哭的女运动员谁也比不过福原爱,哭得最多,哭的时间最长,从还是个娃娃的幼儿时代,到将近而立之年的成熟运动员,福原爱可以说从小哭到大,小时候会哭着打比赛,打完比赛还会哭着找妈妈,成年之后,每逢遇到中国选手,福原爱打完比赛基本上都要哭一次,从王楠、张怡宁到刘诗雯、丁宁,把福原爱打哭过的中国选手掰着手指头都数不清了。

男运动员中,比丁俊晖还爱哭的是孙杨,2008年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中不敌张琳获得银牌,那是他第一次在国内比赛中崭露头角,也是他第一次在公众面前哭哭啼啼。之后的2011年广州亚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5年喀山世锦赛直到今年的里约奥运会,孙杨都哭得稀里哗啦,赢了哭,输了也是哭,有人做过统计,孙杨出道8年来,痛哭了14回,还有网民把孙杨爱哭的照片做成了表情包,真的非常传神。

本报记者 秘晓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