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援入队巴萨无短板 恩里克9战祭6套中场组合

新援入队巴萨无短板 恩里克9战祭6套中场组合

新援融合迅速

腾讯体育9月27日讯 新援的入队,让恩里克在新赛季可以放心使用轮换战术,赛季至今,没有巴萨(官网 数据) 球员能够踢满全部比赛。恩里克在中场的轮换更为明显,赛季至今9场比赛,恩里克已经使用了6套不同的组合,布斯克茨、伊涅斯塔(数据) 这样的绝对主力都得到了轮休机会。

2015-16赛季,恩里克在中前场都面对着人手不足的情况。在拉菲尼亚受伤之后,恩里克除了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和拉基蒂奇之外,只有塞尔吉-罗伯托、桑佩尔这样的年轻球员可用,而冬窗后才可以出场的阿尔达-图兰也没能达到期望值。在上赛季欧冠提前被淘汰之后,巴萨就决定在夏窗提升替补席实力。

安德烈-戈麦斯丹尼斯-苏亚雷斯的入队,以及拉菲尼亚复出,让恩里克可以放心大胆的在中场进行轮换。巴西奥运会、禁赛以及球员的伤病,也给了恩里克在赛季初期轮换阵容的理由。赛季至今9场比赛,恩里克已经排出了6套不同的中场组合。

伊涅斯塔、布斯克茨、拉基蒂奇毫无疑问是主力配置,但这一组合本赛季仅出现了两次,分别是对塞维利亚的西班牙超级杯以及联赛客场对阵马竞的关键战役。布斯克茨、拉基蒂奇、丹尼斯-苏亚雷斯的组合则出现了3次,成为恩里克赛季至今最常用的中场组合,此外,安德烈-戈麦斯、阿尔达-图兰也曾跻身首发阵容。对莱加内斯时,恩里克使用了不常见的四中场,拉菲尼亚、阿尔巴分居两翼,伊涅斯塔、拉基蒂奇组成了双后腰。

值得强调的一点是,巴萨中场球员们一专多能,阿尔达-图兰可以胜任边锋,而拉菲尼亚在对莱加内斯时改打右边卫,丹尼斯-苏亚雷斯、安德烈-戈麦斯则可以胜任中场三个位置。谈到布斯克茨的替身时,恩里克就指出,“塞尔吉-罗伯托、戈麦斯以及拉基蒂奇都可以踢这个位置,我们的球员可以胜任多个位置。对教练员来说,这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了。”

新援入队巴萨无短板 恩里克9战祭6套中场组合

巴萨9场比赛排出6套阵容

尽管恩里克轮换的幅度很大,但布斯克茨、拉基蒂奇仍然是关键球员,在本赛季81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前者出场613分钟,而拉基蒂奇则出场570分钟。另一名中场主力伊涅斯塔则因为受伤屡屡缺席。如无意外,这三人仍然是巴萨的主力中场配置。不过,新援们的融入速度也很快,安德烈-戈麦斯、丹尼斯-苏亚雷斯已经分别首发出场3次、4次,而且前者已经踢了所有三个中场的位置,这意味着恩里克将重用葡萄牙中场。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