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方直击:爵士核心或比肩纳什 单打乔成偶像

腾讯体育9月27日盐湖城讯(记者 王一 晨/文)犹他爵士媒体开放日,记者驱车前往坐落于毗邻高速公路入口的训练中心进行采访。尽管远离市中心,但当记者提早半小时到达时,却发现训练中心的停车场早已塞满了车。对于已经远离NBA将近4个月的球员和工作人员来说,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将再一次点燃他们内心的兴奋和激情。

前方直击:爵士核心或比肩纳什 单打乔成偶像

犹他爵士队训练中心

媒体日爵士并没有安排记者进入到内部训练场地进行采访,而是邀请教练与球员在位于二楼的新闻发布室回答各家媒体的提问。但透过落地窗记者可以俯视爵士队的训练场,装修风格十分朴素,没有太多花哨的设计,只有中圈里印着球队的大LOGO。而球员们则分散在场地各个地方,为新赛季拍摄宣传照,或者接受NBATV的直播专访,球员之间有说有笑整体气氛非常轻松。

前方直击:爵士核心或比肩纳什 单打乔成偶像

球员正在拍摄新赛季定妆照

但是爵士全队似乎都憋着一股劲。上赛季排名西部第九与季后赛遗憾失之交臂后,爵士已经连续四年无缘季后赛,他们想在新赛季有所建树,这一点从球队总经理与主教练回答问题时的态度可以感受的到。总经理丹尼斯·林赛谈到,“今年夏天球队成功引进了鲍里·斯迪奥,乔·约翰逊和乔治·希尔三名老将,分别补强了内线,锋线和后卫线的实力与阵容深度,并希望利用他们的经验帮助队内年轻球员成长。他相信球队会一直稳步前进,虽然很难说这赛季会达到怎样的高度,但球队会保持这种对胜利的饥饿感和对比赛的新鲜感。”

而主教练昆因·斯奈德则保持一如既往的严肃表情,深邃的眼窝和一丝不苟的发型总让人总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近年来爵士安身立命的本事——防守,尤其是这位铁血教头执教之后,球队靠防守赢下了一场场硬仗。他讲到球队的防守时说,“自执教爵士以来,球队防守排名从联盟最后一名,提升到上赛季的第7名,新赛季目标自然是进一步提升防守实力”。同时他也提到,“优秀容易,卓越难(The ceiling gets thicker when you are getting better),球员们还需要增加防守的技能与天赋。并希望于海沃德能在接近30岁时迎来大爆发,就像史蒂夫·纳什一样,成为一个优秀的终结者与领袖。”

前方直击:爵士核心或比肩纳什 单打乔成偶像

海沃德与费沃斯答记者问

这个夏天,海沃德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个女儿,他与家人在夏天并没有离开盐湖城,而是好好地和两个贴心小棉袄享受了一下犹他州的自然风光。从他又大了一圈的手臂维度来看,这个夏天并没有懈怠。

当两位法国球员走进新闻发布厅时,一股咖啡的香气迅速弥漫整个房间,鲍里斯·迪奥拿着一杯标志性的咖啡和鲁迪·戈贝尔边走边聊,他们谈到之前的国家队经历已让彼此之间的配合相当默契,困难的是需要时间和新队友建立化学反应。迪奥的画风看起来相当安逸,不时地呷一口咖啡,淡定自如,笑着说到会让那些以貌取人的队友对他的速度大吃一惊的,给人的感觉像极了国内深藏不露的“勾手老大爷”。

前方直击:爵士核心或比肩纳什 单打乔成偶像

乔·约翰逊与罗尼·胡德合影

而罗尼·胡德和新援乔·约翰逊的化学反应似乎已在十年前就开始了。网上流传着一张他们俩人在2005年的合影,当时还是“迷弟”的胡德一脸稚气地拿着签名用的纸笔站在约翰逊身旁,如今他却即将和大哥一起战斗,他坦言这简直是太疯狂了。约翰逊则是全程一脸严肃,俨然一副大哥的派头,对于胡德,约翰逊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具有一切作为优秀锋线的身体与心理素质,期待他在第三年迎来爆发。”

第三位新援乔治·希尔和伤愈复出的丹特·艾克萨姆同时亮相,二人将组成新赛季爵士的后场双枪,曾经在马刺效力过的希尔谈到两队有相似的球队文化,“努力打球,付出一切”(play hard, give everything),坚信爵士有一天也会像马刺一样成功。”

随着三位老将的加盟,爵士阵容更加完整,他们将天赋和经验带给了这群充满激情的年轻人,相信新赛季爵士队可以在西部获得一席之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